fbpx [足球]利物浦的體能訓練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Football - FA Premier League - Liverpool FC v Tottenham Hotspur FC

利物浦今年開季表現麻麻,但上季的成績確實讓人眼前一亮,他們藉著高效快速的反擊讓不少球隊聞風喪膽,這除了有賴教練的戰術、球員的技巧,當然還有出色的體能,究竟他們的體能訓練是怎樣呢?就讓利物浦的體能教練Ryland Morgans告訢大家!

 

問題:你可以簡介一下利物浦的體能訓練有哪些方面嗎?

Ryland Morgans: 我們會做所有體能訓練、調整以及透過科學方法去支持球員場上的發揮。在健身室裹,我們會幫助球員進行力量及強度訓練,同時亦會協助他們賽後復元以及制訂營養方案。

Liverpool Training Session

問題:季前訓練對英超球員的耐力及狀態有很重要的影響,你可以給我們一些訓練例子嗎?

Ryland Morgans: 一個典型的季前體能訓練有以下部份:15分鐘熱身;10至15分鐘調節練習,包括重訓、阻力訓練、速度訓練、及反應訓練等;10分鐘球技訓練;2組10至15分控球訓練;然後是大約20分鐘小型球場對抗賽。

 

問題:令時今日的球賽,速度是十分重要,你能夠讓已經成熟的球員在速度上再進一步嗎?

Ryland Morgans: 這是可行的,但他們在速度上的進步是有限。我們能夠該球員有足夠體能及力量應付英超的比賽,該他們能夠盡快地復元並再走上場上拼摶。要讓球員在速度上有所進步,主要牽涉數個元素,我們會根據個別球員的背境,讓他們的體能訓練專注在不同元素上。

gerrard130913

 

問題:你會如何解處理球員年紀漸大的問題?以謝拉特為例,他的體能訓練會跟他25歲時的訓練模式有所不同嗎?

Ryland Morgans: 我們有不同的方法讓球員在比賽周中訓練,以容許球員得到合適的體格調節,盡快復元並且精力充沛地迎接下一場比賽。隨住時日,訓練方法因應運動科學的發展不停進步,所以謝拉特接受的訓練當然不會跟他25歲時一樣吧!

gerrard fitness training

 

究竟如何提升短距離速度呢?以下有一組訓練讓大家參考!

第一節

[table caption=”晨早HIIT width=”500″ colalign=”left”]
短跑訓練
(1) 慢跑熱身 8-10分鐘
(2) 全速短跑間竭訓練 15分鐘

(10米x1-2次,40米x1-2次,50米x1-2次,每10分鐘休息1分鐘)
(3) 慢跑5分鐘
[/table]

第二節

[table caption=”晨早HIIT width=”500″ colalign=”left”]
重量訓練
(1) 深蹲 5組 x 3-6次
(2) 硬拉 5組 x 3-6次

(3) 弓箭步下蹲 4組 x 10-12次

(4) 曲膝橋式 4組 x 3-12次
[/tabl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