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足球] 張伯倫的極速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今日介紹的阿仙奴球星是來自英格蘭的張伯倫!這位21歲的新星早於3年前憑着驚人的速度及體格吸引世人的注意,究竟他為何年紀輕輕就擁有一身成熟球員的體格呢?我們一起聽聽他的訓練心得。

問題:速度、加速及變速向來是你的拿手好戲,究竟你是如何訓練呢?

張伯倫:當我再年輕一點的時候,我就已經透過訓練腳部肌肉的力量及強度,以加強爆發力和加速度,這是十分有用。如果你想擁有出色的爆發力,這是我建議的訓練方法,球員的加速度可以改變整場球賽呢!

chamberlian 2

問題:你出色的速度讓在球場上有什麼優勢呢?

張伯倫:速度讓我在球場的危險地帶更力殺傷力,例如我可以走快半碼去射球或斬中。加速度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你可以搶先一步取得足球並擺腳防守球員,這對於阿仙奴尤其重要,因為我們的風格是短傳涉入,高速度才可以讓我表現得更好。

此外,我們亦落力訓練去避免受傷,同時亦要保持我們的體能,如果我們有某些弱點我們會個別地跟軍醫或體能教練合作。至於速度方面,我認為這是較個人的因為每個球員的體格不盡相同。有些球員天生是力量型,他們不用再費很多時間在力量訓練,而有些則是速度型的球員,這些球員就要多做一點力量訓練吧。

chamberlain

問題:有些年輕球員想提升盤球速度,你對他們有甚麼建議?

張伯倫:我的青年軍教頭以前跟我說過:「足球是你的朋友,不要失去他!」「抬起你的頭」。這些建議一直對我十分有用,當你在全速奔跑盤球時,你一定要一眼關七,了解球員的走位並作出正確決定,要做到這點,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訓練盤球,無論在街上還是公園,盤扭燈柱或任何障礙,直至你能純熟地控球。

問題:速度對足球員有多重要呢?

張伯倫:速度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速度快便可以盡快控球並爆開守衛,當你要全速奔跑的時候,頭要向前望,雙手在旁,膝頭要盡量提高,讓每一步都充滿力量。不過,奔跑速度並不是全部,你思考的速度同樣重要!卡蘇拿在40米跑是最慢的一個,但他是其中一個最好的球員,因為他的傳送十分果斷及有效。

n_arsenal_fc_alex_oxlade_chamberlain-4597792

提升速度的建議訓練:

[table caption=”晨早HIIT width=”500″ colalign=”left”]
速度訓練組合
(1)  Hack Squat          3-6次
(2) Super Skaters      14-18次

(3) Leg Press              3-6次

(4)  Walking Lunge   30m
[/table]

以上動作為一組,動作之間盡量不要休息,組與組之間休息2分鐘。

 

Hack Squat

barbell-hack-squats

Super Skaters

skaters

Leg Press

Leg Press 6_0

Walking Lunge

walking-lunge-Andy-Murry-strength-session-29062011

 

參考資料fourtwotwo.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