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球員的飲食:美斯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soccer-world_goldenball_sin204

美斯黎啦!為慶祝香港足總成立一百周年,香港足總邀請了阿根廷國家隊訪港,巨星如雲,當中包括2009至2012年四屆國際足總金球獎得主美斯。

美斯今季狀態不俗,西甲7場比賽6個入球6個助攻,速度和技術依舊所向披靡。

雖然美斯不像C.朗拿度般健碩,看上去更有點瘦削,但他比賽前的餐單也十分講究,現在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比賽前7天

比賽日身體所儲存的糖原數量要比平常高,因此美斯需要於比賽前至少一星期便開始有策略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比賽前7天美斯會先減少食用高碳食物,然後每天慢慢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吸收直至比賽當日為止,這種稱為「超級補償」的方法可使美斯於比賽日較平常儲存多50%的糖原,運動表現得以提升。

比賽前2至3天

冬陰公!沒錯!是港人十分喜愛的冬陰公,裡面的材料如薑、莞茜、辣椒等能增加血液循環,使氧份更快運送到身體各部分。

比賽前1天

美斯晚餐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會比平常多,大量薯仔再加上雞或魚,但不能吃牛扒這類份量較重的食物。

比賽前6小時

休息在此時比進食更重要,但即使進食也要避免吃高纖食物如小麥製品,因為纖維需要較長時間消化,奄列加上生果沙律會是較好的代替品。

比賽前4小時

於出發到球場的旅程中會吃一點小食,如雞加上小小米,或焗薯加三文魚,重點是「高碳低脂」。

比賽前90分鐘

吃熱帶水果如香蕉、芒果和菠蘿等,它們含有適量的纖維且糖份較低,但只有在即將比賽前才可飲用運動飲料以避免血糖指數波動。

lionelmessi-ap-1013-net

 

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這篇文章

圖片來源:SCM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