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品疑問系列]酪蛋白是什麼?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除非你能夠每天將大量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塞物肚裹,否則你或多或少都需要一些蛋白質補充劑去助你維持一定的蛋白質攝取量,以促進肌肉生長。蛋白質在身體分解後會化成胺基酸,一種構成肌肉的原材料。但是蛋白質補充劑數量之多,我們應該選擇哪種呢?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一下酪蛋白Casein Protien。

Does-Casein-Protein-Build-Muscle

什麼是酪蛋白?

當乳清蛋白Whey Protein成為人人談論的焦點之際,其實酪蛋白亦理應得到所有健身人士的重視。和乳清蛋白一樣,酪蛋白都是由牛奶提煉出來的,因此成份天然,有助肌肉生長及復元。

酪蛋白是含有磷的蛋白質,它佔牛奶達8成的蛋白質,其餘2成則是乳清蛋白。酪蛋白含有人體必需而不能自己制造的胺基酸,加上其吸收速度較慢,可以在睡前及餐與餐之間進食,有助身體慢慢吸收,加快肌肉生長。

左面白色固體就是酪蛋白

右面白色固體就是酪蛋白

制造肌肉

肌肉生長如何增加?就是肌肉制造的速率比肌肉流失的速率高,所以要讓肌肉生長加快,你的目標是要讓肌肉制造加快,同時減低肌肉的流失。而酪蛋白如何幫到我們加快肌肉生長呢?由於酪蛋白消化需時,它會慢慢流進血液,因此酪蛋白對肌肉制造沒有太大的幫助,但卻十分有效地減慢肌肉流失,所以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可以說是肌肉增加的最佳拍檔。

一個Baylor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健身人士如果服用酪蛋白及乳清蛋白,在10星期肉,他們的肌肉增長比只是服用乳清蛋白的人高很多,所以不要忽略酪蛋白。

很簡單的圖解肌肉如何生長

很簡單的圖解肌肉如何生長

肌肉復元

乳清蛋白之所以如此被受追捧,是因為它快被肌肉吸收,因此在訓練後的1小時內,要盡快服用乳清蛋白。但大家都知道,身體很多復元的過程都是在熟睡時進行,我們總不能夠每兩小時起床吃乳清蛋白吧!這時候酪蛋白便大派用場了!由於酪蛋白需要至少3-4小時消化才可以讓胺基酸走進血液,到達肌肉細胞,因此大家可以在睡前服用酪蛋白,讓身體在睡覺時持續得到酪蛋白供應養份。

此外,酪蛋白能提供一定的飽肚感,所以各位可以當成餐與餐之間的小吃,一來可提供蛋白質有助肌肉生長,二來亦減少食慾,避免吃進無益的零食。

為了讓酪蛋白幫你提高肌肉生長,請確保你購買的酪蛋白補充劑含有micellar casein,這是一種慢消化的酪蛋白。睡前服用30-40克;訓練後,亦可以加10-20克到你的乳清蛋白; 餐與餐之間亦可以進食30-40克的酪蛋白作為小食。

ON Platinum Tricelle casein banner

參考資料來源Muscle and Fitnes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