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迷思] 拼棄這4個你以為有效的健身習慣吧!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一提起keep fit、減肥、增肌,很多朋友聽過後都總是皺眉,認為這代表無盡的跑步、戒口,這些犧牲一點也不好玩呢!但如果小編告訴你,這些觀諗其實反而減慢keep fit、減肥、增肌的進度時,大家又點有何想法?以下有4個你以為健康的健身習慣,大家齊來看看你有沒有犯上!

DB Rows 11-19-13 A_3

1. 強迫自己去跑步

無錯,跑步,特別是維持最少1小時的長跑,每次都可以消耗很多熱量,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天生跑手,總有些朋友是不喜歡跑步,也許是身體構造,也許是個人喜好,都會影響人對跑步的感覺。要知道跑步不是世界上唯一的帶氧運動,我們還有很多選擇呢,例如游水、踏單車、划艇機,亦有很多朋友喜歡籃球、足球、打拳,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就可以!

boxing

從人體生物學角度來說,長跑無助增加肌肉,反而可能令肌肉流失,況且,當身體習慣了跑步後,除非你每次練習均加快步速或延長時間,否則跑步練習的熱量消耗會隨着訓練次數增加而慢慢減低。

homer_running

2. 將負重訓練及帶氧訓練撤底分開

對於願意放大量時間及精神到健身室的朋友,其實無論做什麼訓練都總會見到成效,因為時間及決心才是健身運動最重要的原素。

但是,對於未能如此投放時間的朋友,你們就一定要拼除負重訓練及帶氧訓練分開做的想法,因為很多研究顯示,合併重訓及帶氧訓練可以增加消脂增肌的效率,並且亦可以減少每次訓練的時間。

大家可以試試現時非常流行的循環訓練及高強度間竭訓練,亦可以在每組運動的休息時間進行一些帶氧成份高的動作,例如波比跳、跳繩、體重深蹲。

farhan-akhtar-rope-skipping-bhaag-milkha-bhaagjpg

3. 戒掉所有你最愛的食物

人世間最愉快的事,莫過於跟三五知己開懷大吃大喝一番,但是很多朋友為了減肥健身,不惜謝絕出席朋友的聚會,亦同時罷吃所有心愛的食物。其實,這對身心並不健康,因為過度戒口會使你情緒低落,而且當你的意志力薄弱時,反而會破戒狂吃狂喝。

binge eating

因此,有些營養師建議我們可以為自己喜愛的食物定下限額,例如每星期可以喝2大杯啤酒及食1次fish and chips。又或者可以安排cheat meal,每星期有一餐晚飯跟朋友聚餐,稍為放開懷抱地吃。這可以成為減肥、健身時所面對的壓力的排泄口。

當然,cheat meal也不代表你可以瘋狂地吃,假設你每天的淨攝取熱量是-500 卡路里,一個星期就可以去掉3500卡路里,但是,如果你在一個晚上瘋狂大吃大喝,你隨時可以攝取4000卡路里,所以cheal meal也要小心控制。

4. 所有動作都是3 Sets 12 Reps

尤其是剛剛接觸健身的朋友,也許對健身運動感到陌生,所以就認為3 sets 12 reps就是訓練的黃金比例!其實大家在訓練時,不妨多點感受自己的身體狀態,當我們遇到狀態好的時候,不妨多做2 sets,同時將負重提升一點,發揮肌肉的潛能;遇着狀態不佳時,做少1 set,減低負重,動作次數提高一點,務求讓肌肉在狀態差的時候都可以訓練。

Smerete-Top-Bodybuilding-Tips

健身是一項很「生」的運動,沒有單一的訓練方法,每個人也有不同的喜好、節奏、強弱,最重要是學懂感受身體去定期改變訓練方法,不要死跟住同一套法則。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請WhatsApp Ben Sir (9728 9926)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