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充劑系列]肌肉生長必備的維他命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fruit

肌肉的生長過程包含了上百次不同的化學反應,你可能知道要生肌肉就要吃多點肉從中吸收蛋白質,但其實在這個化學過程中維他命也起著重要的作用。這篇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維他命對肌肉生長是重要,以及可以從什麼食物中找到它們?

各種食物中所含的維他命

維他命和礦物質都是人體生長催化劑,對肌肉組織有保護、修復和促進生長作用。若身體缺乏這兩種元素,肌肉生長就會減緩或受阻。對於經常在健身室鍛煉的你,每天必需吸收的基本維他命就應有13種,礦物質有25種,其中的7種是構造肌肉的重要成分。充足的維他命供應不僅能提高運動效果、更可能讓肌肉得到充分的恢復和休息。以下就是一些對肌肉生長重要的維他命:

1:維他命A: 維他命A除了對視力好,還能促進蛋白合成,骨骼發育,對身體成長極其重要,同時可提高人體本身的免疫力。維他命A亦稱為胡蘿蔔素,也就是說紅蘿蔔裡面有大量維他命A,此外西蘭花、菠菜、生菜裡都含有豐富維他命A。拿紅蘿蔔或西蘭花做例子,一日可攝取200G左右即可滿足身體對維他命A的需要了。

2:維他命B:

B12:維他命B12對於調節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令他們在身體內更合理運作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個很好的營養調配者。維他命B12還具備強化記憶力、提高集中力和促進細胞發育等重要功用,同時亦可促進食欲也是很好的,令你更有食慾攝取更多營養。B12主要存在於魚類,肉類。但本身亦不易被人體吸引,因此不少人會專門買維他命B補充劑來進食。同時在與維他命C相遇後會導致無效,所以不少人都說海鮮最好不要與水果同食就是這個原因了。

B6:跟我們每日的蛋白攝入是有關系的,高蛋白攝入量的人一定要多吃,不然很容易造成尿黃的問題。

B3:荷爾蒙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保持消化系統健康的最重要物質,很多朋友反映自己消化有問題,跟此類物質攝入不足有關系,在花生中含量非常豐富。

B1:番茄中含有不少的維生素B1,對促進消化,提高食欲有著不錯的作用。

維他命C:大家都應該非常熟悉了。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對健身人士來說,病一次可令你幾個月的健身心血白費,因此令身體不被疾病影響可是十分重要的。留意維他命一量與上高溫就很容易分解變質,不少運動員對於生菜之類的都是生吃,目的就是為了最大限度保留維生素C。

維他命D:能促成身體長高,主要來源於蛋黃和動物肝臟。曬足夠太陽亦對於促進維生素D合成有很大好處。

維他命E: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由於可以抗氧化,它可以很好地促進雄性激素或者雌性激素分泌,包括提高精子質量,減緩肌肉萎縮等問題。維他們E主要存在於蔬菜,豆類,植物油裡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

健身教學

【減手臂運動】如何有效減拜拜肉減手臂?

踏入婚禮旺季,很多女性朋友及學生問我什麼動作減拜拜肉?從手臂搣出來的便是皮膚及皮下脂肪,即所謂的拜拜肉。立即點擊了解有甚麼減手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