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單方法]無論外出或在家都吃得健康!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食飯都要趕時間,還有什麼時候講究健康呢?不少讀者問小編們是如何控制飲食,我就非常幸運,有位好媽媽替我照顧飲食,工作時可以的話,我會盡可能帶飯,收工亦大都回家晚膳。但有時候少不免要外出聚會,哪要怎樣才能食得健康呢?

hcg-diet-doctors

一隻碟!

healthy diet

 

不要看輕這隻碟,它讓你大概知道自己進食的食物的份額,避免過量進食。不過小編知道你一定會想:跟親友聚餐時實在很難單獨用一隻碟來進食,怎麼辦?其實碟子的用途是讓大家可以確保進食蔬菜、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2:1:1,因此,即使不用碟子,我們都可以用碗去幫助!

如果你平時習慣吃一碗飯,那麼要做到均衡飲食,你必需吃2碗菜以及1碗瘦的肉類,例如雞肉。那為什麼蔬菜、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2:1:1?

  • 2份蔬菜--我們都知道蔬菜是十分有益而且可以多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含有不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同時蔬菜的纖維亦提供飽肚感,可以直接讓各位少吃一點。
  • 1份碳水化合物--盡可能都請進食全穀物,例如大麥、糙米,除了因為全穀物食物更為飽肚之外,它亦都感少血糖增加,變相減低身體將養份變作脂肪的速度。
  • 1份蛋白質--蛋白質是建構肌肉的重要原素,是健身人士的佳品,此外,蛋白質較難消化,因為為各位提供飽肚感。

要擁有健美身型,我們得在日常生活中作出一點犧牲,希望大家可以在膳食多注意一點,這會使你的訓練更加有效,加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