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要認識的訓練方法:TRX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TRX是越來越多人接觸的訓練方式(或訓練用具),很多大型健身室都見到TRX的踪影,不少私人教練更專門用TRX作為訓練器具,究竟TRX有甚麼魅力?TRX又有甚麼好處?請一齊閱讀本文!

trx

甚麼是TRX?

TRX 全名是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由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 Navy Seal 的成員Randy Hetrick 開發,目的是讓軍在何時何地都可以鍛鍊體格。

TRX的原理是透過自身體量和懸掛訓練(suspension training),提升全身肌肉的強度、穩定性、靈活性,對核身肌群尤其有效,因此深受職業運動員的垂青。 此外,和一般負重訓練不同,TRX只是運用自身重量,所以基本上是適合所有性別和年齡的人士。

軍人真係用TRX的!

軍人真係用TRX的!

TRX需要甚麼器材?

TRX已是一間注冊公司,大家可以到其網站購買所需用具,質量一定有保證,不過就要盛惠US$199.95(未計運費)。當然,大家亦可以選擇「開心版」,即是較平宜但是由其他公司出品,不過小編不敢保證其質量,始終我們健身安全最重要,大家有興趣可以權衡一下吧。

下圖是TRX組合的零件:附上TRX公司示範在家訓練的youtube短片:

HOME_Bundle-newbox_TRX

 

附上TRX公司示範在家訓練的youtube短片:

TRX的原理是甚麼?
TRX透過你自身的重量作為阻力,並讓你調教尼龍帶的長短去改變肌肉訓練的角度,以訓練肌肉的強度、穩定性和靈活性。TRX的應用靈活度高,基本上你可以使用TRX去訓練身體所有肌肉,只要你能發揮創意,或多上網找資料,你可以足不出戶、安在家中訓練了!

由於在進行TRX訓練時,除了尼龍帶及身體接觸地面的支點外,身體並無任何支撐,你必需要透過動作、平時少用的微細肌肉及深層肌肉去協助平衡,因此初學者要有不斷失敗的心理準備,不過當你熟習以後,你在其他運動的表現會有所增長!

不過,由於TRX是透過自身重量作為阻力,因此不能像槓鈴及啞鈴般有效地增加肌肉量,所以對於力求快速增肌的朋友們,舉鐵是你們的主要訓練,而TRX應作為輔助之用。

trx home

TRX訓練的優點?

  • 安全
  • 有效加強運動表現
  • 方便輕巧
  • 長期使用比健身室平宜很多

TRX訓練的例子

以下片段是給TRX的新手,如果大家能接觸到TRX,可以一起練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