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品疑問系列]讓你力量充沛的Beta-Alanine!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沒有聽過Beta-alanine?這正常啊,在大中華地區Beta-alanine還未算是流行,懂得這補充劑的人亦不多,但是Beta-alanine在西方的健身界則是一顆火速冒起的新星,皆因Beta-alanine能夠讓用家提升肌力,讓訓練更加有效。還想知多一點?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medicine-ball-strength-training

什麼是Beta-alanine?

Beta-alanine是屬於非必要的Beta胺基酸,話雖說是非必要,但其實不重要的,因為Beta-alanine的作用不在於建構肌肉,而是合成另一種質名會肌肽(carnosine)。肌肰是抗氧化物,另外在肌肉進行高強度運動時,有助防止pH值可降,以加強肌力及耐力。因為此,Beta-alanine是一種有效的Pre-workout補充劑,讓用家在訓練是有力量充沛的感覺。

有研究以拳手為研究對象,調查Beta-alanine對肌肉力量的表現,研究結果顯示拳手每天服日6克Beta-alanine,4星期後該批拳手的的拳擊力量竟增加多達20倍。這結果有點誇張吧,不過英美兩地均有不同研究指出Beta-alanine確實有效地提高運動員的表現。

vital-strength-beta-alanine-strength-booster

什麼時候使用Beta-alanine?

Beta-alanine是pre-workout補充劑,適合在訓練前服用。不過,Beta-alanine是需要每天服用的,因為Beta-alanine的作用在於提高肌肽的濃度,因此當你每天都服用Beta-alanine時,也不用太在乎是訓練前或訓練後服用,最重要是每天服用指定的劑量。

如果服用Beta-alanine?

在每次的訓練前和訓練後將1-2克的beta-alanine加進蛋白粉creatine;沒有訓練的日子,則在早餐時跟creatine一同服用2克的份量。

(以上只作參考,一切以你的家庭醫生、營養師或私人教練的建議為準。)

副作用

空肚或初期服用時,可能會感到發燒、或輕微肌肉刺痛的感覺。

參考資料來源:wikipedia, bodybuilding.com, muscleandfitness.com, webmd.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