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起床運動5分鐘,身體健康又輕鬆!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大家起床時一定是趕頭趕命,因為都市人總是睡不夠,不過大家應該試試早起身5分鐘,完成小編以下要介紹的起床運動,好讓你在清晨時份精力充沛,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wake-up-early

Overhead stretch

Overhead stretch

伸展雙手,並感到全身由腳指到手指都在拉扯。大約20秒。

Knee to chest stretch

Knee to chest stretch

將右膝抱到胸前,左腳保持屈曲。不要抬頭使頸部拉緊。大約20秒後,左右腳交換伸展。

Hamstring stretch

Lying hamstring stretch

抬起右腳並將拉起靠近自己,盡量保持腿部伸直。另一隻腳保持屈曲。大約20秒後,左右腳交換伸展。

Knees to chest

Knees to chest stretch

將雙膝抱到胸前,不要抬頭使頸部拉緊。大約20秒。

Knee rolls

Knee rolls

慢慢將雙膝由右面擰到左面,同時全程保持兩邊肩部貼在床上,保持20秒後再由左面擰回右面。

Chest stretch

Chest stretch

雙手扶住腰部,雙肩向後拉,挺胸收腹,維持20秒。

Upper back stretch

Upper back stretch

雙手十指緊勾,手心面向自己,並向前伸展,高度及肩。頭部微微向下,維持20秒。

Seated hamstring stretch

Seated hamstring stretch

坐在床邊,雙腿伸直,身體向前伸,雙手盡量向前伸。維持20秒。

Squats

Squat

雙腳距離及肩,臀部向後移,挺胸收腹,身體向下移,直至大腿跟地面成水平。完成10-12次。

Forward bend

雙腳微微分開,屈腰,雙手盡量向下伸,同時雙腿保持畢直。維持20秒。

參考資料來源:NH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