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性感] 腹肌與臀部肌力訓練 Abs & Butt Workout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本文轉載自: Stay Fit With Mi

影片是我一週會做2次左右的腹部與臀部肌力訓練,像這種不會喘氣、越做肌肉會越酸越緊繃的運動,就是無氧運動。健身以後,我真的覺得無氧運動非常的重要!! 以前覺得這種重量訓練是給男生練肌肉做的,我才不想變成金剛芭比… 所以我覺得游泳啊、跑步啊這類的運動才是適合女生的優美運動。

但是了解了身體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不做這些肌力訓練,正是害我一多吃或是一少動就復胖的大元凶! 女生做肌力訓練是絕對不可能變成金剛芭比的, 除非你打了男性賀爾蒙,或是吃很多類固醇之類的藥,否則是不可能變成那種可怕的筋肉魔人的~

很多人會問我一樣的問題: 聽說練肌肉會看起來更胖耶!

其實我剛開始練肌肉的時候,的確有一小段時間覺得自己看起來變腫,但那是因為我的脂肪還沒有消除、還是很厚實,而被脂肪包住的肌肉們也正在長大,所以視覺上會看起來沒有變瘦反而變腫了。但是這個階段千萬不要放棄,因為練起來的肌肉,是可以幫你燃燒脂肪的好幫手喔! 會越練脂肪越少,越練越有線條 ! 再配有氧運動代謝脂肪,很快就會看到線條了唷!

影片裡面的動作,我大概會做15-20下一組,做2-3輪,動作跟動作中間盡量不要間斷,輪跟輪之間可以休息10秒鐘。大概會痠到讓你想罵髒話,但是就罵出來沒有關係! 還是要做完!

做肌肉訓練時的小重點:
1. 用力的時候吐氣,放鬆的時候吸氣,要記得提醒自己不要憋氣。
2. 每個動作慢慢的做,重點不是做了幾下,而是肌肉用了多少力 ( 影片中有幾個動作我沒有做得夠慢,因為拍影片有點緊張啦)。
3. 做的時候,用心去感受用力的肌肉的緊繃感,注意感覺看看有沒有用到不對的部位肌肉的力量,專心的把力量校正回來。
4. 當你覺得已經撐不住了… 靠你的意志力再多做5下!!! 這樣可以撕裂你的肌肉組織,肌肉撕裂後再修復才會長肌肉唷。
5. 勉強自己一定要做完幾下,過量的重量訓練也是會傷害肌肉的! 做到酸酸發抖發抖的感覺很剛好,相反來說如果沒有痠痛感,那就要在加強唷。
6. 肌力訓練最好不要每天做同一個部位,要給肌肉時間修復才能好好得長肌肉。

其他一些關於有氧無氧運動得分配請看這邊: 健身小觀念分享 Tips to Get Fit

做完肌力訓練最好趕快補充蛋白質,可以吃水煮蛋、雞胸肉、豆漿等等,幫助撕裂的肌肉修復,可以更快長肌肉唷!

本文轉載自: Stay Fit With Mi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ylefitwithMichelle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mimichelleli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