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女性時間]體脂肪是不是越低越好?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很多女性朋友常常因為體脂肪而困擾,她們的一連串問題有:

體脂肪想要再低一點,才會有美麗的腹肌嗎?那體脂肪要多低呢?體脂肪過低是不是不會有月經?

1011782_667259729952342_432222938_n

上圖是體脂肪只有15%。其實體脂肪也不是越低越好喔!!!

體脂肪的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儲存能量。一克的醣類或是蛋白質可以提供四大卡的熱量。而一克的脂肪能提供九大卡。對於能量來說;脂肪是體內細胞構成中很重要的物質。脂肪一旦缺乏,細胞就很容易無法構成,這樣生命體也不會生存了。而體脂肪對甚麼樣的身體功能會有影響呢?雄性荷爾蒙跟雌性荷爾蒙,腎上腺素等等。

簡單來說:沒有脂肪就不會有荷爾蒙了,(這是為什麼乳房會變小的關係嗎?天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女性朋友一旦體脂肪過少,月經就會失調或是沒有的情況了。

1509831_769447009733613_4900709596649206176_n

那體脂肪到底要多少才是最好的呢?

每個人最美的體脂肪比例數字不一樣,要看你最合適的體脂來評斷。但是每個人都有所謂的”必需脂肪酸”,如果長期缺少的話,一定會有生命危險的。

對於男性來說:脂肪量必須是高於體重的4%,女性則是12%。為什麼女生的比例就比較高?那是因為脂肪跟懷孕還有生產的功能息息相關阿。女生在懷孕生產哺乳的期間,需要消耗掉大量的能量。而這些能量都是由脂肪所製造的荷爾蒙所調整控制的啊!!!

所以才會有許多醫生建議 : 體脂肪不要過低於12%,很容易停經,這樣就會有生育降低的可能性。

至於男性要低於4%的話,是幾乎不太可能,也會有生命危險性。所以報章雜誌上面常常寫:某藝人體脂4%,都是假的!猜測的啦! 畢竟腦細胞裡面的組織系統含脂肪的比例也滿高的,如果都沒有脂肪的話,那不就有生命危險了嗎?

增加肌肉是否也會增加體脂肪?

會阿,但是脂肪量卻是少許的啊! 好的脂肪會對你的身體健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為什麼要讓脂肪全部不見呢?(雖然那不可能)。

最後覆上一張體脂18%的照片,跟第一張15%的照片比較看看,其實18%的肌肉量跟脂肪量會因為重量訓練跟飲食計畫達到驚人的進步喔^^

1466191_881411061870540_766263626131468277_n-2

Adapted From: poseidonsally.pixnet.n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