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厚實背部]新手必做的啞鈴划船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One-arm-dumbbell-row

有練背肌的朋友都知道,背部動作大致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拉」(Pull)的動作,主要用來增加上背面積,動作包括引體上升(Pull up),背部下拉(Lat Pull down)等。而第二類則是「划」(Row) 的動作,它們可增加背部的厚度,而其中一個很受歡迎的就是啞鈴划船(Dumbbell row)。

大部分朋友做啞鈴划船都會扶著長椅做,有些則會站著做。今天,讓筆者介紹一種較少人用的做法,那就是「斜板啞鈴划船」。

1311_1

「斜板啞鈴划船」的好處

1. 減少借助外力

很多時候我們做啞鈴划船都會不經意間借助了外力,但當你上身有斜板靠著時,大部分重量便能集中在背部,背闊肌等肌肉便能得到更大刺激。

2. 減少下背壓力

平常做啞鈴划船我們的背部必須保持水平,跟地面平行,這樣壓力才不會傳到腰部。但很多人都忽略了,甚至為了舉得更重而彎腰,使腰部承受很大重力,增加受傷機會。如果你每次做完啞鈴划船都有腰酸的感覺,那麼從下次開始,請考慮用斜板做此動作,不要再為腰部加壓。

3. 更正確的動作姿勢

沒有斜板幫助,我們便要有良好的核心肌群去穩定我們的身體,這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有點困難,用斜板做啞鈴划船就可減卻這個煩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