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時刻消脂] 15招讓你將消脂融入生活中!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一想到減肥,大家不禁想到跑步、做Gym、節食!無錯,以上的活動對減肥是非常重要,但是除此之外,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都可以加快身體消脂速度,美國知名女性健康Women’sHealth網站,寫到一篇文章「15 Easy Ways to Burn More Fat」,提出了15種簡單的方法來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率,脂肪的燃燒。一齊來看看吧!

FF_cover_photo-600x414

1. Don’t Diet(不要節食)

所謂的節食並不是說吃少一點,而是吃更多高密度營養(nutrient-dense)的食物(綠色蔬菜類、全麥殼物、堅果類等),能提供身體一日所需的營養及能量,可以讓你身體一直保持血糖穩定、飽足的狀態。

當你節食時,其實就等於你在限制身體的新陳代謝,當身體發出肌餓的信號時,你卻不提供能量及營養給身體,身體自然就會減緩新陳代謝率,以保存身體現有的能量。

當你節食的情況日益加重時,身體就會開始燒燃你的肌肉,藉此產生能量,這只會讓你內臟脂肪(visceral fat)佔據身體的比例愈來愈高而以囉。

2. Go to Bed Earlier(早點上床睡覺)

睡的愈少、壓力愈大、內臟脂肪愈多。

3. Eat More Protein(多補充蛋白質)

身體是需要蛋白質來維持肌肉,而且也有助於飯後熱量的燃燒。

4. Go Organic When You Can(盡量食用有機食材)

食材上的農藥會干擾人體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程序,造成在燃脂上更加的緩慢。

fat burning food

5. Get Up, Stand Up(站起來)

若身體有四小時以上沒有活動時,會使得體內一種酵素(enzyme)停止運作。這種酵素是用來控制身體脂肪及膽固醇(Cholesterol)新陳代謝的物質。所以為了能不斷讓此類酵素一直運作著,有助於脂肪的燃燒,請記得三不五時站起來動一動,比方說站著講手機。

6. Drink Cold Water(喝冰水)

一天喝1400ml的冰水,因為新陳代謝的增加,有助於消耗50卡路里的熱量。一年下來,可以消耗5磅的脂肪。

原理很簡單,當人體喝進冷水之後,人體為了要中和冰水的溫度,身體必須要產生熱,也就會消耗掉熱量。

7. Eat the Heat(吃辣)

辣椒素(capsaicin)的熱,會刺激交感神神系統(sympathetic nervous system),增加你的新陳代謝。吃一湯匙切碎的辣椒(紅或綠),可以在短暫時間中,增加23%的新陳代謝。

8. Rev Up in the Morning(起床吃早餐)

吃早餐能讓你的新陳代謝跳躍性的開始,大部份不吃餐的人,都有過胖的狀況。研究指出,早餐攝取的熱量佔一天熱量的22%~25%,四年平均下來,僅增加1.7磅的重量。而早餐攝取的熱量佔一天熱量的0~11%,增加將近3磅。

breakfast

9. Drink Coffee or Tea(喝咖啡或茶)

咖啡因(Caffeine)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劑,適當的咖啡會提升5%~8%新陳代謝,燃燒約98~174卡路里的熱量。日本研究,茶葉中的兒茶素(catechins)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一杯(8盎司)的茶可提升12%的新陳代謝。

10. Fight Fat with Fiber(攝取纖維質)

研究發現,進食一些纖維質有助於脂肪的燃燒,最多可增加到30%,而份量的話,一天約25克,大概約三份的”水果及蔬菜”。

※ 一份通常是指一顆你的拳頭大小。

11. Eat Iron-Rich Foods(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

鐵質能攜帶”氧氣“,氧氣是燃燒脂肪需要的原料。若你缺乏鐵質,對感到有氣無力而且新陳代謝會變慢。而鐵質攝取的最佳來源食物,包括貝類、瘦肉、豆類、強化穀物(fortified cereals)、菠菜等。

12. Get More Vitamin D(多攝取維他命D)

維他命D是維持肌肉健康的基本要件,鮭魚、鮪魚、強化牛奶(fortified milk)、穀物、雞蛋等。

13. Drink Milk(喝牛奶)

缺鈣是女性最常見的狀況,會減緩新陳代謝。可以從脫脂牛奶(fat-free milk)或是低脂優格(low-fat yogurt)中去攝取。而優格同時也能降低身體從食物中攝取脂肪的量。

14. Eat Watermelon and Nuts (吃西瓜及果仁)

西瓜富含胺基酸精胺酸(amino acid arginine),有助於減重,強化脂肪及葡萄糖的氧化。除了西瓜之外,像是海鮮、堅果、種子等都是不錯的來源。

nuts

15. Stay Hydrated(保持身體的水份)

身體的所有化學反應,包括新陳代謝,都仰賴水。若你身體處於脫水現象,可能僅會燃燒2%的卡路里。研究指出,人一天至少要喝8至12杯8盎司的水。

Source: 山姆伯伯工作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