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女士擁有自信身形的5道建議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在華人社會,不少女士還是有一個觀念:越瘦越好看。真的嗎?但是再瘦的女士,如果肌肉不結實一樣都有拜拜肉;穿泳衣時腋下那塊肉還是會擠出來!其實要擁有自信的身形,最重要是培養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今天就為各位女士們送上5道讓你漂亮一世的建議。

kelseybyerspic

1. 減重=/=減肥

很多女士將身形和重量掛勾,覺得只要體重越低,脂肪越少,身形就越好看。其實重量只是一個參考指標,只要有好看的身形,重量又有什麼重要呢?

59kg

看看上圖,同一個人,同一體重,但是哪種身形較好看呢?肯定是右手邊那個吧,你可以看到她的肌肉變得結實,脂肪亦少了!這是透過重量訓練,即是所謂做Gym而得來的!

2. 重量訓練打造肌肉線條

首先,女士們,健身是不會這樣容易讓你變得大隻,因為女士體內只有低濃度的睪丸酮,肌肉是很難練得發達。另外,健身讓肌肉收緊,並降低身體脂肪,所以肌肉線條就出來了。

女士們最怕的拜拜肉其實就是皮下脂肪和鬆弛的肌肉的結晶體,所以單靠節食,什至是跑步是不能有效地減去這些肥肉。

再幼的手臂都可以有拜拜肉!

再幼的手臂都可以有拜拜肉!

toning_arms2

健身可以讓你減退拜拜肉!

3. 健身的方法

由於大部女士健身的目的是收緊肌肉,有關的訓練建議如下:

a. 優先訓練身體大肌肉:胸、背、腿;

b. 在網上尋找健身資源:以下的YouTube Channels很適合女性朋友:XHIT DailyJoanna SohBeFit

c. 訓練重量及動作次數 Repetition Maximum (RM):1Rm代表這個重量你盡力也只能做舉起一次,10RM即是盡全力才能應付10次的動作。建議女士選用18-20RM的重量及次數作訓練,以助收緊肌肉;

d. 休息時間:組與組之間休息30至60秒

4. 有氧運動及重量訓練的配合

一星期最少3天訓練,每次先做45分鐘重量訓練,然後15-30分鐘輕度的有氧運動,如跑步、單車。

5. 飲食

飲食是打造美好身形最重要的一環,所以女士們一定要搞清楚什麼是最有利減肥的飲食習慣:

a. 根據你的TDEE,攝取相等於TDEE的卡路里可維持體形;TDEE X 0.9的卡路里則有助減肥;

b. 盡量進食天然無加工食物,煮食方法以清淡為主;

c. 戒零食、甜品、凍飲,這些都是女士過肥的元兇;

d. 不能過度節食,這反而讓身體進入飢餓狀態,加大身體儲存脂肪的程度

dietaryadvic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