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招踢走訓練的沉悶感覺!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你有試過對健身室十分厭倦嗎?你有試過因為訓練時總是做重覆的動作而覺得沉悶嗎?除了肌肉會過量訓練,訓練心態都會Overtrained,這比肌肉的疲憊更會影響訓練進度!要避免這個情況發生,有4招可以幫到大家!

4招

1. 制訂目標及挑戰

最普遍的訓練方法是分開身體不同部份訓練,共6-8個動作,每個動作4組8-12下。其實這個模式訓練多了,可能會變得沉悶,大家不妨給自己一些新的目標及挑戰,例如:

  • 每次訓練嘗試2個新動作
  • 訓練不以次數為單位,改以時間為限,例如40秒內完成最多下數動作
  • 不管當天訓練什麼肌肉,每次訓練都要做一個特定的大肌肉動作,如深蹲或引體上升,以30天為一個階段,觀察成果
  • 尋找不同的訓練方法,如5X5及German Volume Set,實驗該訓練法是否適合自己
30天深蹲挑戰

30天深蹲挑戰

StrongLifts 5x5 訓練模式

StrongLifts 5×5 訓練模式

2. 走出健身室

肌肉訓練不一定要在健身室進行,有時候在家中或者和朋友到公園做一些循環訓練,甚至乎行山跑步,都會讓你重燃訓練的熱情!

另外,如果你的健身室會籍能讓你到訪不同的健身室,不妨試試其他地方吧,因為不同健身室會有不同的健身器材,這能帶來新的訓練刺激!

DSC_3910

3. 尋找健身拍檔

小編認為這個方法最有效,因為有一個好的拍檔除了可以互相鼓勵及學習,還能夠在拍檔幫助的情況下挑戰困難的動作及重量,訓練效能因而大幅提高!

阿諾那一輩的健身好手,除了是競爭對手,還是健身拍檔,所以好的拍檔是很重要!

亦敵亦友的關係好有型呀!

亦敵亦友的關係好有型呀!

4. 嘗試新的訓練方法

Weight Training以外,還有很多的訓練方法,如CrossFit、TRX、HICT、ViPR、Functional Training,這些訓練都是恆之有效的方法,所以不妨放開懷抱去嘗試!

TRX:

Functional Train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