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個小貼士學會背肌發力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初接觸健身的朋友們,很多都不會背肌發力,即使是進行背肌動作時,都好像沒有feel!如果你亦有這個問題,入來看看這4個貼士,學會背肌發力!

3個小貼士學會背肌發力

1. 要了解肌肉結構

當你了解肌肉的位置、起點及終點,即可增強肌肉的存在感。

背部有很多肌肉,這裏主要提及兩大背肌:背闊肌及斜方肌。

latissimus-dorsi

背闊肌

背闊肌是一塊面積很大的肌肉,從腰椎、胸椎、肋骨連接到肱骨(上臂骨),功能是將手臂拉到身旁,因此所有訓練背闊肌的動作都會將重量拉往身體,如Lat Pulldown、Cable rows。

斜方肌

斜方肌

斜方肌是另一組背部的大肌肉,由頭部的枕頭,連接到肩部、肩胛骨及腰椎。這組肌肉可分為上、中、下部,主要功能是控制肩胛骨的活動,無論肩胛骨向後、向上、向下收緊,斜方肌都在工作。

2. 動作以手肘為主

其中一個新手常犯的錯誤是過度利用手力去完成背肌訓練,所以會覺得手很累但背部卻一點感覺都沒有。要改善這個問題,大家要將注要力放在手肘,進行動作時,幻想利手肘畫一條線到腰旁,這條線就是你的動作軌跡。

lat-pulldown-wide-pronated-grip-gympaws-workout-gloves

mens_fitness_6025

當大家將注意力放在手肘,自自然然感受到背闊肌。

3. 挺胸收腹

當身體挺胸收腹,肩胛骨自然向後鎖起,斜方肌才能受到刺激,所以做Lat Pulldown及Row等動作時,除了要將重量拉到身體,還要順道挺胸收腹,收起肩胛骨,訓練斜方肌。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Personal Training Price Li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

健身教學

【減手臂運動】如何有效減拜拜肉減手臂?

踏入婚禮旺季,很多女性朋友及學生問我什麼動作減拜拜肉?從手臂搣出來的便是皮膚及皮下脂肪,即所謂的拜拜肉。立即點擊了解有甚麼減手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