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肌酸-增加肌肉量的好幫手!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除了蛋白補充劑之外,肌酸(Creatine)可算是最出名的健身補充用品。為什麼呢?進來看看介紹吧!

bodybuilder-water-fat-loss

肌酸的功用

1. 增加肌肉量

肌酸補充劑在健美界及運動界廣受歡迎,因為肌酸能夠提高細胞中的水份,讓肌肉增大,此外亦有研究指出肌酸使衛星細胞(Satellite Cell)更活躍,提升肌肉纖維生長的速度及幫助肌肉復元。

6922383_aellis-large2

2. 加強腦部對肌肉的控制

除了肌肉受惠,原來腦袋的表現亦因為肌酸的存在而提升,有研究證明肌酸可縮短反應時間、提升平衡力及改善心情。

3.讓肌肉儲存更多能量

肌肉依靠ATP-PC進行快速及爆發性動作,不過肌肉只能儲存少於十秒肌肉收縮所需之ATP,因此ATP必須不斷補充以維持運動。

過程中磷酸肌酸(PC)失去一個高能磷酸根以使ATP再次合成;因此,肌酸擔任一個能量再生者的角色,當人體於瞬間需要大量能量時,肌肉內之肌酸越多,人體便具有更大的潛在能量。

4.增強爆發力及肌力

肌酸的補充能增加肌肉中磷酸肌酸的貯存量,提高運動後恢復期磷酸肌酸再合成速率,並縮短運動後恢復期的時間。眾多學者已証實肌酸能增強爆發力及肌力這個事實。此外,肌酸不但可令你具更強的爆發力及肌力,同時並可延緩疲勞的發生。

Explosiveness-P.K-Subban

同時使用肌酸及乳清蛋白(Whey Protein)增加肌肉量

臨床實驗證實同時服用肌酸及乳清蛋白能有助提升肌肉生長:17位有重量訓練習慣的男士,被分成2組,第一組在訓練前及後服用乳清蛋白、肌酸及葡萄糖;第二組則在早餐前及晚上服用相同組合的補充劑。

實驗維持10星期,第一組的男士無論在肌肉量及降低體脂的表現均比第二組男士出色,因此在訓練前後服用肌酸及乳清蛋白有助增加肌肉量!

Muscle Mass

Adapted from:FLEX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Personal Training Price Li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