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態] 新手不應被「專業人士」嚇倒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小編遇過很多健身新手,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曾遇到一些「專業人士」告訴他們的運動姿勢錯了,要怎樣怎樣才可以有成效,因而害怕了獨自健身訓練。其實這是很可惜,運動姿勢的對錯固然重要,但還是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是「專業人士」沒有告訴你呢!

blogs-daily-details-01-personal-trainer-main

長肌肉的3大重點

(1) 恆心

只要你能夠一星期訓練最少3次,每次約45-60分鐘,而整個訓練都維持在70-80%的「辛苦」程度,小編的經驗就是,新手一般來說,每個月都能看到身體一點點的變化!

除了有恆心訓練,亦要有恆心飲食,下一段便會說說這點!

(2) 飲食

訓練讓身體增加對營養的需求,但是如果你滿足不到身體訓練所需的營養,身體又如給你長肉呢?

對於肥底的朋友,多吃一點優質蛋白質,盡量不吃油膩、甜、及加工食品,肌長才會生得快。

至於瘦底的朋友,你們的路更難行,因為你們通常有兩個狀況:

A) 吃很多,但身體一是吸收不了,二是全被消耗了;
B) 胃口不大,吃很少已不想吃。

所以說到尾,你們都要讓自己吃得更多,怎麼辦呢?

一) 少吃多餐;
二) 借助補充品如Mass Gainer、Whey Protein、Casein Protein來增加蛋白質及碳化物的攝取量;
三) 重點訓練下半身及背部肌肉,因為這佔了差不多身體大部份的肌肉量,重點訓練大肌肉能提高新陳代謝,變相讓你更容易肚餓而增加食量。

international-personal-trainer_testimonal_simon-clarke

(3) 休息

睡覺是身體進行修復生長的時間,而同時大量的賀爾蒙被釋放以幫助肌肉生長,所以假如你長期睡眠不足,而且常常感到疲累,肌肉是很難生長的!

建議一般成年人睡7至8個小時,當然亦有些人如Arnold schwarzenegger一樣,睡6小時或更少已足夠。

那麼正確運動姿勢重要嗎?

重要!但你需要了解正確姿勢的重要性有三個:

A) 減低受傷風險;
B) 讓受訓練的肌肉做最多的工作;
C) 加強腦袋和肌肉的連繫(Muscle-mind Connection)。

很多「專業人士」在試堂時,會不斷告訴新手的姿勢是如何的錯,藉求加大新手的不安全感,達到做到生意的效果。

personal-trainer

但是,姿勢正確與否是需要時間去訓練的,例如你不能要求一個初學長跑的朋友能跑出奧運選手般的姿勢,因此,新手不應因為自己姿勢不正確而放棄練習。

相反,新手更要在健身室或網絡留意不同的姿勢,並加以嘗試,看看怎樣才能讓肌肉最有感覺,因為加強腦袋和肌肉的連繫是很重要的

mind muscle connection2

在摸索階段,不要追求大重量,返而要輕一點,最好就是12RM,即是一個能讓你剛剛好完成12下的重量。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Personal Training Price Li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