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何體操選手都如此大隻?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四年一度的奧運又再開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項目之一非體操莫屬,大家除了欣賞選手們優美及反地心吸力的動作外,亦會被男選手們的壯健身軀所訝異,究竟他們為何如都如此大隻?

13706881_928292930615199_321330877_n

(1) 優秀的基因,超凡的訓練時間

能夠晋身奧運成為國家代表的運動員,全都擁有非凡的運動細胞。此外,很多國家級選手從小便接受訓練 (聽聞一些中國大陸的體操選手由3歲便開始訓練),而且每天又最少訓練6小時,在準備大賽前更延長至10-12小時,試想想如果你能一星期六天、每天訓練6小時,為期最少10年,你的身軀也很多肌肉吧!

(2) 運動性質

體操動作是需要身體的肌肉充滿力量、穩定性、爆炸性、及柔韌度,例如吊環的十字懸垂,便極需要選手的肩、背及核心肌群有龐大的力量,這需要日復日的重量訓練而獲得!

\

(3) 嚴格的生活

  • 早睡早起,讓身體獲得充足的復元及生長;
  • 控制飲食,讓身體不致過重影響靈活度,亦不會過輕而減少肌肉力量;
  • 零酒精,因為從酒精攝取的熱量容易致肥,此外酒精亦會阻礙肌肉復元及生長。
  • 一星期5-6天嚴格訓練,每次最少6小時

36FA282500000578-3728185-image-a-6_1470593961961

(4) 重量訓練

無論是體操運動本身,還是他們的體能訓練,都是重量訓練。重量訓練則是肌肉肥大的基石,他們沒可能沒有巨大的肌肉呢!如有耐性的話,可以看看以下關於中國大陸體操的紀錄片,你會見到那些5-6歲的小朋友友已經要不斷地做Sit Up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Personal Training Price Li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