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tep by Step,教你吃出腹肌來!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仍然很多讀者朋友以為,狂做腹肌動作就可以練出六舊腹肌,這可是大錯特錯!要有腹肌,飲食一定是最最最重要的因素,來讓小編教大家把腹肌吃出來吧!

Step 1: 介算每天所需的卡路里

Gymbeginner的讀者一定經常見到「每天能量總耗值 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 (TDEE)」,即是身體一天要使用多少卡路里,大家可以到這裹得出自己的TDEE

Step 2: 制定每天要攝取的卡路里量

如果你需要減脂,便將卡路里攝取量定在TDEE的80%。

如果你想增肌,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則為TDEE的120%。

Step 3:食物選擇

飲食一定以非加工食物為主,即是新鮮/冰鮮肉類、蛋、蔬果、糙米、番薯等;所有加工食物如含糖食品及飲品、肉丸、腸、罐頭、醬汁、即食麵等,可免則免。

此外,還要控制蛋白質(如肉類、蛋、豆類)、碳水化合物(粉、飯、麵、麵包、薯類)、和脂肪的攝取比例,建議如下:

蛋白質(1克=4卡路里)—  40-50%
碳化物(1克=4卡路里)—  10-30%
脂肪(1克=9卡路里)— 30-40%

daily-macronutrients-ratio

Step 4: 少食多餐

可以的話,每天進食4-5次,但請保持「Step 3:食物選擇」的指引,並跟從「Step 2: 制定每天要攝取的卡路里量」。

簡單一點的話,肉類、粉麵飯、蔬菜各佔飯盒的1/3。

簡單一點的話,肉類、粉麵飯、蔬菜各佔飯盒的1/3。

Step 5: 自律並堅持

同4個Steps都不太難,只要動一動腦袋,就可以做到,但最難的是你要保持自律,並且堅持一段長時間,請緊記你要:

吃你所需的食物,不是你想吃的食物!

想要擁有驕人身形,一定要犧牲一下口福了!各位加油!

62dfaedd32fb837b4437eb41ca3bb125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試堂價只係$200,請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