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利用重量訓練提升技擊表現!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讀者H短訊:你好!我想加強身體的敏捷度及柔韌度以提升我在跆拳道的表現?我每星期會固定進行跆拳道訓練、重量訓練,以及帶氧訓練,並休息兩天。

我今年37歲,170cm高,80Kg重。

8ac4e629435509-55f2a60769df1


你好H先生,跆拳道以及其他技擊性運動的體能要求是很高的,如果想認真對待這項運動,訓練一定不能少!

現在小編從不同層面分析跆拳道的體能需求,然後給予訓練建議:

肌肉力量

跆拳道及其他技擊性運動需要展現很大的爆發力,例如出拳、腳踢、閃避,這些動作需要身體在短時間發揮最大力量,因此爆發力的訓練很重要。

訓練方針:大重量、具爆發力的動作

無氧的肌肉耐力

在一場拳擊賽事中,雙方選手均需要不斷出拳、腳踢、閃避,所以不單要加強瞬間的爆發力,亦要加強肌肉在無氧狀態下的耐力,讓肌肉力量不會一下子減弱。

訓練方針:低重量、高下數、快速的訓練

有氧的耐力

在無氧的情況下產生力量,肌肉會釋放出乳酸,帶來疲勞感,因此需要提高有氧狀態的耐力,提升身體對乳酸的忍耐度。

訓練方針:傳統帶氧訓練、間歇訓練

速度/柔韌度/技擊技巧

在比賽中,選手要快速地進攻、防守、反攻,不斷改變節奏才能加大勝算,因此無論是出拳、腳,還是身體的移動,都需要快速地進行,這除了需要重量訓練,還需要大量時間去鍛鍊技擊技巧及拉筋。

訓練方針:跳繩、跆拳道訓練、拉筋

Turkey's Servet Tazegul (L) kicks Britain's Martin Stamper during their men's -68kg semifinal taekwondo match at the ExCel venue during the London Olympic Games, August 9, 2012. REUTERS/Kim Kyung-Hoon

Turkey’s Servet Tazegul (L) kicks Britain’s Martin Stamper during their men’s -68kg semifinal taekwondo match at the ExCel venue during the London Olympic Games, August 9, 2012. REUTERS/Kim Kyung-Hoon

訓練Programme

H先生一星期訓練5天,所以根據他的時間表,小編有以下安排:

Day 1: 跆拳道+拉筋

Day 2: 上半身的大重量訓練,以背、腹、胸為主,訓練重量為6-10RM,每個動作4-6組+跳繩

Day 3: 下半身的小重量訓練,訓練重量為15-20RM,每個動作3-4組+跑步30分鐘

Day 4: 休息+間歇跑X10組(30秒全速,60秒慢)

Day 5: 跆拳道+拉筋

Day 6: 下半身的大重量訓練,,訓練重量為6-10RM,每個動作4-6組+跳繩

Day 7: 休息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試堂價只係$200,請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