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帶氧運動怎樣做才最有效?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到底應該是在重力訓練前還是後做?做多就可以減肥嗎?這篇我們就來解答你的迷思。

Q: 帶氧運動更能減脂?
A: 有氧訓練在運動時讓身體消耗熱量;而重量訓練則提升肌肉量,使新陳代謝率提高,令身體全天候消耗更多的熱量。因此,將帶氧運動和重力練習結合才是最佳減肥方法的原因。

Women-in-an-exercise-clas-008

Q: 帶有氧運動越多越好?
A: 帶氧運動是消脂減肥的好方法,但如果時間做太長,消耗的就不單是脂肪,還會包括肌肉。一般來說帶氧運動45分鐘就足夠,過量而沒有足夠休息的話,身體的皮質醇濃度會升高,反而有礙減肥。

Q: 帶氧運動強度不高,但長時間做也能消耗更多脂肪?
A: 首先,帶氧運動強度有可以很高,不少長跑選手在比賽其間,心率可高達90%。至於標榜低強度訓練的人,唔……可能這些人想氹大家接觸運動,因為,有效的訓練是不可能太低強度的。要長時間消耗脂肪,請配合帶氧及重量訓練吧。

Q: 應先帶氧運動,再進行力量訓練?
A: 老實講,看看大家的訓練目標。如果你是想減肥、增肌、或增加力量,小編建議先進行重量訓練約45-60分鐘,而後進行20-30分鐘的帶氧訓練。

treadmillFAQ500_0

Q: 如果我進行大量帶氧運動,但減輕重力訓練力度,是否可以增肌又減肥?
A: 要減肥的話只有兩種方法:減少身體內脂肪和增加肌肉,做帶氧運動沒錯是可以減肥,但卻沒有增肌效果,同時亦沒法讓新陳代謝率大幅上升。正確做法是做足夠的重量訓練,之後再進行中至中高強度的帶氧訓練。

Q: 帶氧運動前吃些東西可以增加能量?
A: 在任何運動前的60分鐘,都建議大家吃一點低GI值的碳水化合物,如番薯、燕麥等,讓血糖不會突然上升,使食物中的能量能在訓練其間穩定地釋放。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請WhatsApp Ben Sir (9728 9926)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

健身教學

【減手臂運動】如何有效減拜拜肉減手臂?

踏入婚禮旺季,很多女性朋友及學生問我什麼動作減拜拜肉?從手臂搣出來的便是皮膚及皮下脂肪,即所謂的拜拜肉。立即點擊了解有甚麼減手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