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想燒脂更快,應在早餐前或早餐後訓練?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早上訓練,究竟應該在早餐前,抑或早餐後,一直都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比利時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了為期6個星期的科研項目,測量男性早上起床後吃早餐和鍛鍊不同秩序下對減肥和健康的影響。

研究者(Karen Van Proeyen, Ph.D) 招募了28名熱愛運動的健康男士幫助測試,為他們制定了特殊的早餐,包括比正常水準多50%的脂肪、多30%的卡路裏,並將28人分成3組。第一組男士不進行鍛鍊,第二、三組都按照相同的晨練計劃進行鍛鍊,包括每週四次的高強度跑步和騎車訓練,其中一組先吃早餐再練,另一組早上訓練前則只喝水,練完才用餐。

結果顯示:沒有運動的那組男士體重平均增加3公斤左右;在晨練前吃早餐的男士,同樣也出現了體重上升的情況,但每人平均只有1.5公斤左右,而早餐前鍛鍊的一組男士,則幾乎沒有變重,身體也沒有不健康現象,他們消耗食物中脂肪的效率更高。在這項測試中,協助研究的男士進行的都是60到90分鐘的高強度晨練,然而,研究者認為,即使進行不那麼劇烈的運動,也會有同樣的結果。

measure of body fat

當然,早餐前晨運也有其他注意事項,因為醒來後人體可能出於半脫水狀態,因此,在運動前必須先喝半升的溫水。如果血糖有問題的運動者,還必須注意補充能量,因為早晨是血糖指數最低的時刻,專家認為,喝點果汁足以讓你避免作嘔感和虛弱感。

[easy_sign_up title=”登記免費試用4星期” phone=”0″ fnln=”1″ esu_label=”A unique identifier for your form” esu_class=”your-class-here”]

由此可見,男士們每天早上應該更早起床,先鍛鍊,然後吃一餐豐盛的早餐。

Source: http://jp.physoc.org/content/588/21/4289.full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試堂價只係$200,請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