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番薯吞拿夾克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番薯和吞拿魚是健身及減肥人士多吃的!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番薯:

1.維他命A、B、C、E均十分豐富,對身體健康,有助抗癌。
2.纖維豐富,可保持飽肚感以減低食欲。
3.其碳水化合物及卡路里比一般薯仔和米飯低,是攝取碳水化合物的好來源。
4.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 GI Index),即代表番薯須較長時間消化,可慢慢提供能量之餘,保持低血糖值,減少糖分轉化成脂肪的機會。

吞拿魚:

1.高蛋白質、低脂肪
2.須時消化,可維持飽肚感
3.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可以提高好膽固醇,幫助減少中風及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4.奧米加-3脂肪酸亦可簡接地幫助保持新陳代謝,加強消脂。

以下要介紹的這道菜便要將這對天作之合化在一起,成為一道又美味又健康的食物!
tuna-jacket-potato
材料:

1.小番薯4個(每個約200克)
2.新鮮或罐頭吞拿魚約200克
3.洋䓤半個,切成細粒
4.辣紅椒(隨個人喜好)
5.青檸一個
6.無糖乳酪6荼匙

做法:

1.將番薯連皮好好清潔,打直切開一半,放在微波爐煮或隔水蒸18﹣20分鐘,或直至稔身。
2.將吞拿魚、乳酪、洋䓤粒及辣椒粒混在一起,然後放在番薯的橫切面上。
3.將青檸汁榨在番薯及吞拿魚上。完成!

營養:

蛋白質:12克

碳水化合物:44克

脂肪:3克

卡路里: 238克

 

Adaptation: BBC.GOODFOOD.COM

*註:
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又譯糖生成指數,用於衡量糖類對血糖量的影響。在消化過程中迅速分解並且將葡萄糖迅速釋放到循環系統的糖類具有高升糖指數。反之,在消化過程中緩慢分解並且將葡萄糖逐漸釋放到循環系統的糖類具有低升糖指數。低升糖指數食品有益於大多數人的健康。 (Source: Wikipedi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