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肌肉增長的原理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muscle_anatomy

健身新手必須對肌肉增長的原理有一定了解,以便在健身過程中實踐運用,防止訓練方法不當,浪費時間及心血 (大家都知道健身訓練是不輕鬆的…)以至健身效果。

muscule

簡單來說,肌肉增長是一個先刺激、再補充、後生長的過程。

1-120306211203595

  1. 我們以高強度的訓練來刺激肌肉,以達到肌肉纖維被破壞。
  2. 之後身體將通過自身免疫功能調動營養物質主要是蛋白質 去修復被破壞的肌肉。
  3. 這時我們可進行營養補充來提供修復肌肉所需的物質促成身體完成恢復和超量恢復的過程,這樣便達到了肌肉生長的目的。
  4. 經常進行健美鍛煉的人與普通人相比,肌肉裡的能量物質三磷酸腺苷和磷酸肌酸要多,血管更豐富,耐酸能力和無氧酵解能力更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