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頸後下拉是否一個好的練背動作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訓練背肌尤其是背闊肌很多朋友都喜歡做頸前下拉(Lat Pulldown),這個動作可增加背部的橫度,對新手及未能做到Pull Up 的朋友來說是訓練背肌不可缺少的動作。但有沒有朋友在健身室內,除了頸前下拉,亦見過有人做頸「後」下拉呢?

pulldowns-neveux

頸後下拉的壞處

頸後下拉是一個比較old school 的動作,在健身室會做的人已經不多。其實,這個動作會產生兩個問題:

第一,做頸後下拉,雙手向下拉到頭的後面時,肩關節向後旋轉,這個狀態會使你的肩袖肌群過度向後伸展,承受很大壓力,受傷機會自然增加。要知道肩袖肌群對於支持肩關節的活動很重要,它幫助穩定肩關節進行日常活動,若然肩袖肌群因受傷而不能發揮此作用,最終會使我們的肩關節受傷。

第二,這個動作會使頸椎及下背承受很大壓力。動作下拉時,由於身體結構的限制,很多人會頭部前傾,這樣頸椎要承受很大重量,同時,壓力會沿著脊椎傳到下背,對下背產生負面影響。

btnhunch

當然,這裡並非指做頸後下拉一定會受傷,不過它的確會增加受傷機會,而且頸後下拉亦不會增加對背肌的刺激,筆者因此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做這個動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