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ench Press 槓鈴仰臥推舉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360_2 360_1

這是最基本的胸部鍛鍊動作,主要鍛鍊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也會鍛鍊到。

典型的槓鈴仰臥推舉操作時,雙手握槓的位置以肩寬為依據,比肩部寬度稍寬即可(以肩寬距離往兩側各加一個拳頭寬度),手握手法如下圖:

images

當動作進行至中段時(槓鈴下放至接近胸肌時),前臂肌與手臂上端成九十度角後再往下一點即可,推舉過程中前臂肌下放及上推時皆成直線:

bench_press_arms

 

動作

1. 躺在水平臥推板上,兩腳平貼於地。伸直手臂,正握住橫槓,兩手間距比肩稍寬;兩臂伸直支撐住槓鈴於胸部上方。

2. 將槓推起離開固定架,手肘慢慢彎屈,槓鈴垂直落下,直至橫槓貼近胸部至大約接近乳頭上方的位置,不需完全接觸到胸部;然後向上推起至開始位置,重複動作。

 

Bench press(1)

注意事項

1. 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容易產生危險。
2. 手臂上推至頂端時,不要把手肘打直鎖死 (如上圖,手肘應盡量貼近胸口,不要與肩膊成一直線)。
3. 兩手間距切勿太窄,否則會練到別的地方。

 

組數

保持3-4組,每組8-12次,休息時間30-45秒。

 1

影片教學


3 Comments

我是天生瘦人,可以增肌嗎?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 June 7, 2014 at 1:07 pm

[…] 複合練習能同時刺激多組肌肉,有助全身肌肉生長,所以不要再像傻瓜般亂舉啞鈴。最基本的複合練習包括臥推(Bench Press)、下撐(Dip)、深蹲(Squat)、硬拉(Dead Lift)、划船(Rowing)、引體上升(Pull Up)。請從低重量,或自己體重開始訓練。注意,姿勢正確是首要前題。 […]

讓你床上威力倍增的訓練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 September 15, 2014 at 10:27 pm

[…] Bench Press 槓鈴仰臥推舉 […]

如何打造高比拜仁的傳奇(1): 訓練篇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 October 8, 2014 at 9:54 pm

[…] 卧推 Bench Press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

健身教學

【減手臂運動】如何有效減拜拜肉減手臂?

踏入婚禮旺季,很多女性朋友及學生問我什麼動作減拜拜肉?從手臂搣出來的便是皮膚及皮下脂肪,即所謂的拜拜肉。立即點擊了解有甚麼減手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