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吃了就有力?五種你在健身前不應吃的食物!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1

為了有力氣健身,不少人在健身前都會大吃一餐,並以高糖高熱量為吃進肚的優先考慮。但其實這些食物中有不少你都是不應該吃的!吃錯的話隨時會令你在未健身之前,就已經令之後的心力通通白廢了。到底有什麼你是不應該吃的呢?

2

第一類: 高糖食品

例如是朱古力冬甩或者是焦糖布甸。看上去很好吃,又覺得糖份這麼多,應該給你很多力氣吧?但結果其實是則則相反!這麼甜和精練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令你血糖水平突然抽高,但來得快去得快,在你用力舉重時力氣突然間就會消失。

3

第二類: 快餐

快餐卡路里如此高,吃下去就像巨型能量磚頭般塞在你的胃裡。你恨不得立即它立即變成能量讓你出用做運動?完全錯了!快餐的脂肪如此高,往往最少需要4小時才完全消化。這個消化過程,會令你身體所有血液都自動流到胃裡去進行消化,而非讓你出力做運動。效果事倍功半!

4

第三類: 空肚?

以為空肚做運動可以讓你的身體直接消耗脂肪? 先不說能否消脂, 這樣做的效果是令你直接消耗你肌肉內的糖原, 令肌肉更快感隨疲勞。如果想消脂, 最好在運動前先吃一些比較輕量的食物例如是一些生果或者是乳酪, 這樣就可以令你身體的運動效能直接提昇。

5

第四類: 能量飲品?

這個到底是好是懷? 主要視乎你在什麼時間喝! 不少研究都指出, 運動前喝下少量咖啡因飲品可以令你體力提昇, 但問題是這些能量飲品同時有大量糖份, 可能令你在運動途中突然無力。而如果你習慣在晚上健身, 喝能量飲品的後果可能是令你無法入睡, 作息時間被打亂的後果就是健身的進度亦被打亂, 肌肉也無法增長喇。

6

第五類: 生吞雞蛋?!

沒錯雞蛋是有很多蛋白質,在健身前吃一些蛋白質也的確是對健身時的肌肉增長有正面影響——但前題是你吃的那顆雞蛋應該要是熟的喇! 生雞蛋有不少沙門氏菌, 除非你對自己的腸胃有絕佳的信心, 否則結果很可能是得不嘗失!

那健身前吃什麼好呢?

健身前最好吃一些希臘乳酪, 或者茅屋芝士配一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是新鮮生果就最好了, 又或者飲一點點蛋白奶粉, 大概200-300卡路里就夠了。吃得在運動前預留45分鐘吃, 那你的運動就事半功倍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