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蒸雞糙米飯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這是一道十分適合懶人煮的飯,既健康,又簡單。如果各位喜歡不介意多攝取一點卡路里,大可選擇用雞腿肉,若然是要健康一點,請購買上等雞胸肉吧,你不會後悔多付些少金錢以換取味覺及健康的得着!

北菇蒸雞飯

糙米的好處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他命B1B2。它所含的鈣,是白米含量的兩倍;另外,100克糙米含有1克的纖維素;而同量的精白米只含有0.3克而已。

纖維素可以解決現代人常有的便秘問題,而且可以迅速排除大腸裡面的毒素,對糖尿病有不錯的功效。糙米對肩膀痠痛、腰痛、神經痛,以至肝臟或腎臟疾病,各種癌症和動脈硬化等的動脈心臟病都有所裨益。如果你有這些毛病,吃糙米飯應該有所幫助。

糙米

相片來源: http://www.i-fit.com.tw/

材料(2人份量)

雞胸肉100克
蛋白一隻
適量蒜蓉、薑絲作調味
糙米(按個人食量)
白米(初接觸糙米的朋友可加少許白米)
冬菇

做法

1. 先用冷開水洗淨冬菇,用水浸2小時。
2. 用適量豉油、生粉、蛋白、蒜蓉、薑絲及雞粉將雞胸肉調味。
3. 用電飯煲煮飯,暫不要放雞胸肉。
4. 當煲內的米開始滾起,將雞胸肉放在飯面,直至米飯煮好。

烹調時間
大約30分鐘(因應不同電飯煲)

營養 (1人份量)

每份含熱量368kcal,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180克 ,蛋白質43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