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品疑問系列] 蛋白補充劑種類介紹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蛋白質,相信是沒有健身的朋友都知它是形成肌肉的主要原素,所以很多要增肌的朋友都透過蛋白補充劑,或俗稱奶粉,加大蛋白質攝取量,加強肌肉生長。不過市面上實在有太多不同類型的蛋白補充劑,究竟什麼補充劑才是最適合你呢?一齊來看看!

antrenman_oncesi_ne_siklikta_protein_takviyesi_aliyorsunuz_main

什麼是蛋白補充劑

蛋白補充劑是蛋白質及其他營養的來源,同時亦是食物的一種。每一劑蛋白補充劑通常含有20-30克蛋白質及其他營養,例如維他命,健身人士及運動員透過補充劑補充每日的所需的蛋白質及營養。蛋白補充劑以不同的形式出現,例如蛋白粉、蛋白能量棒、增重劑及代用餐。

蛋白補充劑的種類

Whey Protein 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佔了牛奶20%的蛋白質,在製作芝士時,乳清蛋白成為過程中的副產品,初時還被以為是沒用的廢料,但今時今日已成為健身人士的至愛,因為乳清蛋白容易讓肌肉吸收,可以快速讓肌肉修補及生長。

Whey Isolate 分離乳清蛋白

大家要注意啊,分離乳清蛋白和乳清蛋白有很大差別,顧名思義,分離乳清蛋白是從乳類產品分離獨立出來的乳清蛋白,因此其蛋白質純度可以達到90-98%,而脂肪及糖份亦很低,價錢亦當然貴一些啦!

Whey Concentrate 濃縮乳清蛋白

濃縮乳清蛋白是一眾乳清蛋白製品中性價比最好的。其價錢較分離乳清蛋白平宜,但亦蛋白質含量亦能高達70-85%。當然,其脂肪及糖份亦較高。

Whey Protein Blends 乳清蛋白混合物

乳清蛋白混合物由分離乳清蛋白及濃縮乳清蛋白混合而成,其價錢較濃縮乳清蛋白貴一點,但其蛋白質含量亦較高。

市面上乳清蛋白貨品五花八門,購買前要比較清楚。

市面上乳清蛋白貨品五花八門,購買前要比較清楚。

Casein Protein 酪蛋白

酪蛋白佔了牛奶80%的蛋白質。它需要較長的時間消化及吸收,因此幫助增肌的補充劑都會找到酪蛋白的踪影。由於酪蛋白通常被身體作為生產肌肉的原材料,很少作為能量來源,因此酪蛋白讓身體多消耗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作為能量來源。如果你對乳糖消化不良,蛋白是你最好的蛋白補充劑。

Soy Protein 豆類蛋白

豆類蛋白是高質蛋白質,不過相對牛奶及酪蛋白,其效率較低。豆類蛋白易於消化及吸收,因為想要增肌的朋友可以試試。但切忌勿進食大量豆類製品,因為豆腐之類的食物含有䧳激素,有礙肌肉發展。

Goat Milk Protein 羊奶蛋白

在生物化學角度衡量,沒有其他蛋白質來源比羊奶蛋白更好!科學研究顯示,羊奶蛋日價值比牛奶及蛋白好,而且絕無乳糖。

不同的蛋白質有不同特性,不能說哪種是最好的!

不同的蛋白質有不同特性,不能說哪種是最好的!

Wheat Protein 大麥蛋白

大麥蛋白是在奶類及蛋類蛋白以外的一個蛋白質來源,它是沒有乳糖及膽固醇,同時亦適合素食的運動員及健身人士。

Complete Milk Protein 全奶蛋白

全奶蛋白是乾了的牛奶,並脫去所有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全奶蛋白營養價值十分高,並含有鈣及其他維他命及養份,

BCAA (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s) 支鏈胺基酸群

BCAA是骨骼肌胺基酸的主成分。運動時,肌肉理應以肝醣和脂肪作為主要熱量來源,而不得以時,例如長時間的帶氧動,肌肉拿自己的BCAAs作為熱量,因為從肝醣和脂肪得到的能量供應不足。當血液中的BCAA濃度充足時,肌肉就不會拿自己的肉開刀來吃,所以補充BCAA有”預防“消耗肌肉的作用。

pick-good-protein-powd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