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今晚食咩餸] 讓你大隻的6款食物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想生多數磅純肌肉?淨係去做GYM無用嘅!記住,三分訓練,七分飲食,無論是增肌或是減肥,我們永遠都要從飲食着手,因為We are what we eat,我們的身體正是由我們的食物所組成,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注意膳食。今天小編要介紹6款食物,當中3款大家應該心裹有數,但另外3款可能讓你驚喜!

food-for-strength-and-muscle

食物#1—Whey Protein

唔好鬧小編,我知係去健身的朋友都知道Whey Protein是增肌佳品,但當中的原因相信未必人人知曉,所以請讓小編慢慢介紹一下。道先Whey Protein乳清蛋白十分安全,基本上沒有副作用,而且它含有豐富的胺基酸、BCAAs、以及不同的肌肉生長養份,所以Whey Protein對肌肉生長十分有效。同時,Whey Protein可以加快肌肉生長及復元,而且亦能有助提高勉疫力,加上能讓身體快速吸收,所以請在健身前及後半小時進食一個Serving的Whey Protein,以助提升訓練表現及肌肉復元。

食物#2—Casein Protein

和Whey Protein一樣都是來自奶類的Casesin Protein,偏偏跟其相反,身體需要較長時間才可以將Casein穩定地吸收。研究顯示,身體大概需要約7小時才可以完全地將Casein消化及吸收,這特性使Casein Protein成為睡前食用的蛋白補充劑。由於肌肉生成的速率於晚上入睡時才達至高峰,所以Casesin能夠在漫漫長夜中,不斷提供胺基酸讓肌肉生成。有研究結果指出,在睡前服用40g Casesin Protein,可以提升肌肉生長率多達22%,實在不容忽視。大家可以在芝士、酸酪及牛奶中找到Casein,不過,Caesin蛋白粉則較為方便及平宜。

optimum_nutrition_casein_gold_whey

食物#3—紅肉

除了Whey及Casein,紅肉可算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它比其他肉類的蛋白質含量要多,大約每85g 紅肉含有23g蛋白質。同時,紅肉亦含有豐富的Creatine–一種可以增加肌肉量的物質。Creatine除助制造ATP,亦能夠刺激生長賀爾蒙的釋放,有利肌肉生長。此外,紅肉亦有大是的鐵質、維他命B12、B6及鋅,這些養份都可以讓肌肉快速生長。

red meat

食物#4—波菜

大力水手發威前都要吃一罐波菜,可想其重要性,哈哈!講笑,其實波菜含有豐富的氮化物,幫助身體制造一氧化氮(NO)。NO可以讓血管放大,使更多血液流進肌肉,因此可以減少疲勞,讓你每次訓練都可以歇盡所能,加重訓練強度,有助肌肉生長。同時波菜亦有豐富鐵質,可以使紅血球運送更多氧氣供肌肉使用。

English_Spinach__67562

食物#5—腰果

腰果含有大量飽和脂肪,是制造賀爾蒙的原材料,所以如果饍食缺少飽和脂肪,是會導致低賀爾蒙水平,變相帶來肚腩及使肌肉流失。因此減肥不應該什麼全戒掉脂肪,在餐與餐之間吃十數粒腰果反而有助增肌減脂。當然,十數粒腰果便足夠,若停不了口狂吃的話,你會攝取大量卡路里呢!

cashew

食物#6—南瓜

雖然蛋白質對肌肉生長是非常重要,但大家都可忽略碳水化合物,因為它為身體提供能量,要舉得重又重能不吃碳水化合物?不是所有碳水化合物都是邪惡,南瓜就是其中一種對身體十分有益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南瓜含有豐富的複合碳水化合物,需時消化及吸收,因此不會一下子提高血糖水平,並且能逐漸釋放能量供身體使用。同時,南瓜除含有豐富的的膳食纖維讓人餓肚,它還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鉀、鐵、鎂、及維他命A及C,全都是有助肌肉生長及促進免疫力增強的元素!由今天開始大家多吃一點南瓜吧!

pumpkin

參考資料來源:Fitness RX for Me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