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室內攀登-令人一試上癮的帶氧阻力運動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今時今日一講起爬山,大家會想起誰?當然是Laughing Sir的徒手單手爬山,還要一路傾電話才夠有型,不過如果大家想既安全又方便地爬山,小編為大家帶來一個好介紹:室內攀登。

laughing sir climbing

攀登的好處

攀登是所有運動當中,其中一項最效用的體能訓練,因為在攀爬過程中,基本上身體所有主要的肌肉以至深層的穩定的肌肉都處於運動況態,所以攀登一小時比同時間的慢跑更消耗卡路里,更同時可以訓練出一身美好的肌肉綫條。

攀登亦有分長短途賽,長途賽則講求耐力,短途賽則講求爆發力,而同鬥志之餘還要鬥力,因為選手要選擇最佳路綫以最快速度及最省力的方法到達終點。

此外,由於攀登運動極具挑戰性,因此每當你完成一次訓練時,那成功感實在無法言喻!室內攀爬在香港是介乎於主流與非主流之間,因此每當你認識同好者,大家很快便熟絡起來,就像找到知音一樣,是個交朋結友的好運動。

rock climbing

Source: Yusmar Yahaya

攀登訓練的肌肉

正如以上提及,攀登訓練所有主要的肌肉以至深層的穩定的肌肉,例如:背闊肌,二/三頭肌,前臂,核心肌群(腹肌),臀大肌,肌四頭肌(大腿)等等。

rock climbing 1

Source: Andrew Higgins

室內攀登地點

石硤尾公園體育館
地址 深水埗石硤尾南昌街290號
查詢 2784 7694
順利邨體育館
地址 觀塘順利鸷道
查詢 2951 4136
鯉魚門體育館
地址 油塘鯉魚門徑6號鯉魚門市政大廈2至5樓
查詢 2349 3954
公共室內攀石場

公共室內攀石場

畏高人士點算好?

唔怕,小編訪問了位於中環的Sane Fitness,教練Thomas引入了一部名為Freedom Climber,這是一道會轉的攀石牆。究竟點玩?齊來看看以下片段!

曉轉的攀石牆,練體能一流!

曉轉的攀石牆,練體能一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