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有份嗎?]讓訓練糟透的5項健身室壞習慣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要大隻過內衣褲Model其實唔難,只要早睡早起8小時深入睡眠、飲食不糖不油不煎不炸、3大Marco比例合宜、每日堅持有效訓練1小時兼技術正確,不到6個月你便見到成效,不是很簡單嗎?哈哈,給嚇倒嗎?其實在健身室中的一些壞習慣都會讓你的大隻之路減慢,看看你有沒有犯了當中1、2項!

Dieting-to-get-ripped-nevuex

1. 排隊等候器材

唔排隊等,難道要插隊嗎?不是!小編的意思是,與其花時間等候,不如利用其他器材,因為很多連瑣健身室及康文處健身室在黃金時間都是人比機多,如果你堅持排隊的話,做完第一Set又要起來等數分鐘才能做第二Set,會大大降底訓練對肌肉的Metabolic stress,使肌肉生長放慢。

因此,你有兩個選擇:
a. 當然是選擇人流較小的時間訓練,但這不太實際;
b. 使用其他器械訓練。

舉例,人人都愛推胸,所以Bench櫈常常被佔,怎算好?! 你可以做Chest Dips、蝴蝶機、Bench Press Machine、Cable,甚至乎簡單的Push-ups (Push-ups都有十數種變化,不要跟小編說Push-ups簡單)。 總之,當你踏進健身室的一刻,就要保持住緊密的訓練節奏,不要放慢,更不可以完全停下來數分鐘。

5346941_orig

2. 不夠專注

不要小看這點,一趟成功的訓練需要無比的專注,因為Mind-Muscle Connection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訓練時,我們要透過動作去讓腦袋刺激目標肌肉發力及放鬆,並盡量隔離其他肌肉。缺乏專注,你就只是完成一個動作,大大減低了訓練對肌肉的刺激。

這解釋到為什麼很多人做背部訓練但練不到背肌,推胸卻總是讓三頭肌先累下來!將你的手機放進Locker裹吧,遇到朋友Say個Hi就可以了,全情投入每一個動作中,在腦海不停翻練再翻練才是你在Rest Time時要做的事情。

08GYMS_SPAN-articleLarge

3. 在健身室遊離浪蕩

這不是第一次提出了,我們要珍惜健身的時間,就要預先作好計劃。問問自己,我今天的訓練目的是什麼?重訓?帶氧?還是HIIT?練手?還是練全身?要是器材有很多人使用,我有什麼其他的動作可以訓練?

健身初哥猶其需要作多點準備,因為不熟識訓練動作及器材使用方法,會花費多些時間,若果再沒有好好計劃,去到健身室一定是游來游去,像隻游魂野鬼般!

4. 重量訓練多於90分鐘

如果你每一次動作都是盡力而為,如果你每次休息都不多於2分鐘,如果你不是職業運動員,其實60分鐘的重量訓練已經足夠讓你的肌肉全面地受到刺激。我們大概使用6-10個動作去訓練目標肌肉,每個動作大約4組,加起來的時間一定不多於90分鐘。

怎麼還有一些朋友老是留在健身室?大概是把時間花在電話和談天上吧,也許還有無限幅自拍照,哈哈!

5. 重量多於一切

再一次提提各位健身朋友,我們是健身,不是健力,所以訓練應着重肌肉的刺激、動作的姿勢,而不是重量。重量過高會加大受傷的風險及降低控制肌肉的能力,所以利用超過我們所能應付的重量去訓練,越對不是有益的事!

Anchorman_3133786b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