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駝背朋友救星]Inverted Row你一定要做!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我們越來越容易在都市男女身上,因為很多朋友們從小到大都坐在書桌上讀書溫習工作,佔佔發展成後天性駝背!駝背讓你的身形不好看外,亦會構成健康問題,今天就讓小編介紹一個幫你解決駝背的動作:Inverted Row。想閱讀更多關於駝背的文章,可參考《挺起胸膛真男人,讓你不再駝背的訓練!》及《挺起胸膛真男人,讓你不再駝背的訓練!(續)》。

Home-Workout-5

在Men’s Health網站說到「Inverted Row」是徒手動作中最簡單的動作之一,但也是最受低估、未被重視的動作,它可以強化你後側的肩膀與上背,可以防止駝背的姿勢。當你臥推練的愈多,身體前面的肌肉愈強壯,力量壓倒身體後面的肌群,受傷或是慢性疼痛的狀況將離你不遠。

身體就像是一場拔河比賽,若身體前側的肌肉太強,而背側的肌肉太弱,導致身體肌肉的失衡,更加重駝背、圓肩的情況發生,而肩膀的穩定度也會變差,這會是受傷或是慢性病發生的預警。Inverted Row要如何進行呢?先來看看如何利用TRX來進行:

在進行Inverted Row時,不是利用你的「二頭肌」、「手肘」或「肩膀」在出力,而是想像肩胛骨往後擠壓,中間可以夾一張空白紙一樣。而身體保持一直線,髖關節沒有往下掉。這裡有二段影片,有說到錯誤的動作「Fixing Your Inverted Rows」與「Anterior Humeral Glide」。

進行Inverted Row的方式,除了TRX之外,也可以使用LEBERT EQUALIZER 多功能訓練器材槓鈴床單夾門雙椅桌子等,但請記得確認其器材的牢靠程度,也許需適時的墊個軟墊,請確保安全。

好多地方都可以做到Inverted Row

來進行一項測試:「進行10次正確姿勢的Inverted Row」,若你沒辨法的話,表示明顯的身體肌肉失衡。建議:

每進行一組仰臥胸推(或是其它訓練胸肌的動作),就進行二組的Inverted Row。利用這二個方式來消除無力的背部肌群。

或許在進行暖身時,可以先透過徒手的YTWL動作進行肩膀肌肉的活化,然後再進行Inverted Row的訓練動作。而Inverted Row只是Pull(拉)動作模式之一,但重點在於進行拉的動作時,使用到正確的肌肉群,才有辨法達到訓練的目的與效果囉。

圖片來源:How To Get Started Lifting Weights

文章來源:山姆伯伯工作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