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解除肌肉酸痛,讓訓練更上一層樓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作為健身狂熱份子的你,一定試過操完腳後第二朝痛到下了樓梯,亦可能操胸操到雙手不能舉起,這些狀況直接影響日常生活之餘,還會降低其他肌肉的訓練表現!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快點入來學學怎樣解除肌肉酸痛,讓訓練更上一層樓!

Barrel-Roller-Social-No-Copy

工具

今次介紹給大家的工具就是Foam Roller,相信各位不太陌生,而價錢亦不太貴,大約100至200港紙。利用Foam Roller,肌肉可以逹到自我肌筋膜放鬆 (Self-Myofascial Release, SMR)的效果,即是透過從外增加肌肉張力,促使肌肉放鬆,令肌肉柔軟,減低酸痛及受傷風險。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使用Foam Roller:

Hamstrings 膕繩肌

hamstrings-exercise

Quads 肌四頭肌

quad-pull

IT Band (髂脛束–經常跑步或踏單車的朋友一定要小心IT Band過緊)

it band

Hip Flexors 髂腰肌

hip-pain-hip-flexor

Glutes 臀大肌

Glute-muscles

Lower Back 下腰

lower back

Traps 斜方肌

trapezius.jpg1

Lats 背闊肌

latissimus_dorsi_

Chest 胸大肌 (這個特別一點,用網球或棒球來按)

ChestMuscle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