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增不了肌,是飲食問題!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假如你一星期操最少4次,但肌肉的發展還是不如人意,在你加操之前,請先審視你的飲食。

bodybuilding diet

跟據一份關於Bodybuilder休季飲食的科研報告,假設你的訓練量是足夠的話,你的飲食應該如下:

1️⃣每日卡路里盈餘應有10-20%,以每星期增長0.25-0.5%體重為目標。

2️⃣每日的蛋白質所需為體重每公斤攝取1.6-2.2克,平均分配3-6餐。

3️⃣脂肪的攝取量不應太多或太少,大約體重每公斤0.5-1.5克,以防止過度的體脂積累及男性賀爾蒙水平下降。

4️⃣剩餘的卡路里便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大約體重每公斤3-5克。

你的飲食足夠嗎?如果有困難的話,不妨一起討論!

J. Iraki, P. Fitschen, S. Espinar, E. Helms, Nutrition Recommendations for Bodybuilders in the Off-Season: A Narrative Review. Sports (Basel). 2019 Jul; 7(7): 15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