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格雷養成計畫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最近火紅的【格雷的五十道色戒】你看過了嗎?
50-Shades-of-Grey-2015-Movie-Wallpaper
片中格雷那結實的身材和帥氣的臉龐,不禁讓人覺得這部電影根本就是在表達一個高富帥可以耍任性的電影嘛!!
不管你看完電影後是希望自己除了臉蛋之外可以在身材上面有點格雷的影子,抑或是你想讓你的另一半至少可以跟格雷一樣壯,那這篇文章你就應該看下去,讓我們了解究竟Jamie Dornan是怎麼把自己變成格雷的。
300x423xjamie-dornan-workout-50-shades-of-grey.jpg.pagespeed.ic.UvE1VOwzOtgKphGYP2XJ
Jamie Dornan為了格雷這個角色,採取Iron Fit這套訓練,目的是同時達到減重並且達到變大隻的目的(小編覺得這部電影根本不適合跟女朋友去看啊!!誰有那個身材啊?)
Jamie Dornan本身就是一個相當有活力的人(嚴格說起來他有點過動),所以基本上他幾乎可以吃得好又同時維持還不錯的體態。而為了格雷這個角色,他和他的訓練師(From Iron Fit in Belfast.)建立了一套訓練菜單以達到在較短的時間內有效率的達到他們格雷這個角色應有的體態,我們就撐這套訓練為Iron Fit吧

為什麼要強調短時間?因為其實Jamie Dornan只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去達到電影中的標準..

50-3

格雷養成計畫 – Iron Fit

下列是七個由 Iron Fit in Belfast.提供的健身影片,這些就是我們本次的格雷訓練菜單-Iron Fit的範例,大家可以先看看:
  • Quick Workout No.1

  • Quick Workout No.2

  • Quick Workout No.3

  • Quick Workout No.4

  • Quick Workout No.5

  • Quick Workout No.6

  • Quick Workout No.7

 

根據這些影片,可以將Iron Fit 分成三組連續動作:

Iron Fit Workout #1

動作名稱 組數 時間
Sledge Hammers 3 30 secs
Battle Rope 3 30 secs
Kettlebell Swings 3 30 secs

動作示範:

Sledge Hammers:

Battle Rope:

Kettlebell Swings

 

Iron Fit Workout #2

Exercise 次數 Time
Ring Pushups 5 Circuit
Bent-Over Rows 10 10 Mins
Power Lunges 20 Total

(這組動作你要盡可能地在10分鐘內能做幾組就做幾組)

動作介紹:

Ring Pushups:

Bent-Over Rows:


Power Lunges:

 

Iron Fit Workout #3

Exercise 次數 組數
Core Pike Slideouts 10 5 組
Aussie Pullups 10 5 組
Prowler Sled 100m 5 組

動作介紹:

Core Pike Slideouts:

Aussie Pull ups:

Prowler Sled:

 

基本上這就是Jamie Dornan為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做的特別訓練菜單,你可以在家試試看,有朝一日你也可以擁有格雷的『!

或許你會覺得怎麼就這麼少?那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Jamie Dornan 如何為了格雷的五十道色戒做準備?

Jamie Dornan 為了格雷這個角色做了相當多的努力,而在維持身材這塊,過去其實他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打高爾夫、足球、滑雪,而談到為了這個角色時,他說:

我認為我平常已經夠注意我自己的體態了,而且我不是真的想要變成大猛男。

他其實對自己的身材是相當有自信的,他曾說過他自己可以靠伏地挺身及一些其他動作來維持體態的良好,而Iron Fit的訓練剛好符合他的平常的習慣(過動)又可以達到自己的需求。

 

About Jamie Dornan

d425427

我們也稍微介紹一下Jamie Dornan這個人好了,其實他本身就是CK的Model,他也是被NY times評價為擁有『Golden Body』的男人,而談到他如何達到這樣的身材條件時,他只表示說就是持之以恆的每天做。

說到為什麼Jamie Dornan會想要健身,其實這個動機還滿有趣的,一般來說我們都是想要自己很好看等等的原因;但他卻是因為「覺得城市生活讓他很反感」!

因為早上起來他想到得要面對各種都市生活會面對的事情,各種虛假的表象時,他就寧可躲進健身房,獲取一點自己私人的時間。

 

Jamie Dornan 的飲食:

你最好先做好生氣的心理準備再看下去

基本上,這部分小編用最最最白話的部分告訴大家他怎麼吃的:

就像一般人一樣吃! !

他會喝可樂、吃蛋糕,什麼想吃的他就吃下去…但說真的就是因為體質以及他過動的個性,他就是不會胖!(相信這句話氣死一堆人吼?)

基本上根據他的說法…他平常喜歡這樣吃

  • 早上一杯咖啡
  • 下午一杯茶
  • 拍攝格雷時吃壽司
  • 不拍電影時他就吃起司蛋糕、漢堡、並且喝他喜歡的龍舌蘭

但由於他必須為了格雷的角色增重,所以還是選擇了在健身之後搭配高蛋白的攝取,以及每次訓練完30-60分鐘後就進食一次(就是肉和蔬菜的組合)。

 

總之!最後的結論就是,像格雷這樣的角色形象,要像Jamie Dornan一樣在1個月內達到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畢竟人家擁有天賦又願意努力,但是我們相信雖然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但以相同的訓練方式,並且搭配『正確』的飲食,我們一樣能夠在沒有那種吃不胖的體質的情況下,達到那樣的身材的!

好想當格雷啊…….

轉載自workout.com.tw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