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lank已毫無難度?試試這個變化鍛鍊腹肌!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相信Plank的好處已不用小編多言,但是當你能夠Plank多於1分鐘,並可以完成4 Sets,這個動作對腹肌的刺激已經不大,你需要尋求難度更大的訓練使腹肌持續生長。本文將要介紹Long Lever Pelvic Tilt Plank(簡稱LLPTP),這個Plank的變奏版難度更大,可以有效訓練腹肌!

Source: health.india.com

Source: health.india.com

動作指示

1. 手踭位置

進行一般的Plank時,手踭通常是及肩的,但進行LLPTP時,手踭距離要縮短至6吋,並且放在鼻子對下。此舉是為了拉長腹肌,讓它在伸展的情況下進行等長訓練(Isometric Training),加大對肌肉的壓力。

2. 臗關節前轉

臗關節即是俗稱的Hip位,這個關節可以輕微前後轉動。只要收緊臀肌,或是幻想你在盡力忍大便,臗關節便會自然前傾。

在進行LLPTP時,整個動作都要保持收緊臀肌,使臗關節前傾。

教學片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