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波爐食物健康嗎?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article-0-1D7F44F900000578-20_634x382

在香港不少上班族都有帶飯的習慣,原因是午飯時間只有一小時,但有時人多等位都用了半小時,加上出街食飯不便宜,動輒都要花費五六十元,帶飯就變成了省時省錢的解決辦法。

可是,一星期在健身室辛苦了數天的你,有否害怕微波爐會使你的前功盡費呢?

根據政府食物安全中心報告指出,現今並無科學證據證明利用微波加熱食物會增加致癌物質。此外,採用傳統方法烹煮的食物的蛋白質營養成分,與使用微波烹煮的差不多。由此看來,使用微波烹煮的食物無論在食用安全或營養價值方面,與傳統方法烹煮的食物也相差不遠

其實有些食物用微波爐煮熟也可以是健康的,炒蛋就是最好的例子做法:

  1. 先用牛油均勻地塗在碟底
  2. 然後把兩隻雞蛋打在碟上,加上牛油,用筷子攪勻
  3. 用高溫煮1分鐘,再把半固體的蛋攪勻
  4. 再用微波爐煮30秒,不夠熟的才再加熱30秒

大家可以在以下連結看到更清楚的做法

http://www.wikihow.com/Scramble-Eggs-in-a-Microwave

最後提提大家不要買那些 ‘微波爐食物’,因為那些加工制的食物有很多鈉和防腐劑,絕不健康,希望藉此文章可以解開各位對微波爐的疑慮!

Source: 食物安全中心  Wikihow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Personal Training Price Li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