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透過重量訓練加強出拳力度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每當提及出拳的力度,大家可能認為加大手臂訓練就有幫助,不過當你了解拳出拳時所使用的肌肉,便明白不是單單訓練肩膀及三頭肌就有效!

maxresdefault (2)

出拳的動作分析

一個完整有效的出拳動作除了動用手、肩肌肉,下半身及核心肌群更是出拳的力量來源。

Screen Shot 2015-08-23 at 12.09.29 pm

首先要站穩馬步,利用下肢發力,所有腿部肌肉都在參與,猶其以臀大肌、膕繩肌及小腿肌群為發力來源。

Screen Shot 2015-08-23 at 12.10.25 pm

透過下肢發力,使軀幹轉動,將力量由下身、軀幹傳至手臂。因此你需要鍛鍊腹直肌、內外腹斜肌(即是人魚綫)讓軀幹穩並有效地傳遞力量到手臂。

手臂出拳時會動用胸大肌、前三角肌、中三角肌及三頭肌。

Screen Shot 2015-08-23 at 12.08.20 pm

緊握拳頭,穩定腕關節,讓全身力量都傳遞都拳頭,因此前臂肌肉需要強化。

要投出一個強而有力的拳擊,一定要訓練以下的肌肉:

1. 小腿肌群

2. 膕繩肌

3. 臀大肌

4. 腹直肌 & 5. 內、外腹斜肌

6. 胸大肌

7. 前三角肌 & 8. 中三角肌

9. 三頭肌

10. 前臂肌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

健身教學

【減手臂運動】如何有效減拜拜肉減手臂?

踏入婚禮旺季,很多女性朋友及學生問我什麼動作減拜拜肉?從手臂搣出來的便是皮膚及皮下脂肪,即所謂的拜拜肉。立即點擊了解有甚麼減手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