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eg Day後,十級痠痛怎麼辦?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對於每一位健身的朋友來說,運動後的痠痛是必經的經歷。為什麼我們在運動後肌肉痠痛呢?詳請可閱讀新手Q&A:健身後肌肉酸痛還可以再訓練嗎?一文了解。

有些朋友(包括小編)是很享受這種痠痛的感覺,因為這代表我的肌肉付出過努力。但是,有時候這種痠痛會影響下一次訓練的效能,更可能阻礙到日常生活,例如小編每逢腳部訓練後的一天,上落樓梯總是異常辛苦。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這運動後的痠痛?小編有以下建議:

1.  拉筋 (stretching) / 按摩滾輪(foam roller)

增加血液循環,加快肌肉復元。

category-stott-foam-roller

2. 動態恢復 (active recovery)

透過低衝擊的帶氣運動,例如慢跑及瑜伽,可加強血液循環,並消耗積存在肌肉中的乳酸。

jogging

3. 靜態恢復 (passive recovery)

身體透過靜止的休息,例如睡覺,讓肌肉保持靜止狀態,以得到充份休息及生長。

Rest

4. 按摩

按摩可以抒緩肌肉,減低痛楚。

massage-sports

[easy_sign_up title=”登記免費試用4星期” phone=”1″ fnln=”1″ esu_label=”A unique identifier for your form” esu_class=”your-class-here”]

5. 熱身運動

在訓練前做足夠熱身運動,讓身體可以慢慢適應接下來高強度的訓練。

Warming up start ON team

6. 冷熱水淋浴或浸浴

可加強血液循環。

ice bath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試堂價只係$200,請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

健身教學

【減手臂運動】如何有效減拜拜肉減手臂?

踏入婚禮旺季,很多女性朋友及學生問我什麼動作減拜拜肉?從手臂搣出來的便是皮膚及皮下脂肪,即所謂的拜拜肉。立即點擊了解有甚麼減手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