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什麼說了減肥十萬次還是失敗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你曾經有多少次減肥失敗?

作為大眾化的健身室,年中有7成以上來找我們的學生都是想減肥,當中超過9成人不是第一次嘗試減肥,我聽過最多的原因如下:

  1. 我後生時只要多動一點,就減到肥,現在人老了,喝白開水也會長肚腩
  2. 我很喜歡吃,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口
  3. 我很忙,真的找不到時間做運動
  4. 我的同事、家人總是餵我吃零食
  5. 我已經吃得很少,但就是減不了肥

你知道嗎,減肥是否成功,不在乎你做多少運動,不在乎你吃得多清,不在乎你身邊的人是支持還是引誘你,不在乎你是甚麼職業,不在乎你經常旅行還是要出差工作。

減肥-減肥失敗原因-外國明星例子

你認清自己減肥目標了嗎?

來,我們一起做一場思想實驗:
你是Elon Musk,身家有2500多億美元,但你現在過胖要減20磅,醫生說你每減一磅體重,便能獲得$10,000美金,你認為你有動力減重嗎?

然後,另一位醫生跟你說:「要是你不盡快減20磅,你很大機會在2年時間內嚴重中風,輕則半身癱瘓,嚴重更會致命。到時你還沒有看到子女長大、還沒有見到人類登陸火星,就已一命嗚呼。」

假如你是Elon Musk,哪位醫生對你更有說服力?想必是後者吧。

因為後者幫你替「減肥」賦予了人生的意義。沒有意義的目標,根本沒有存在的價值。

Bodybuilder減肥的原因是為了呈現肌肉線條,令自己的體態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某演員爭取到飾演甘地的角色,他需要減肥才能令演出具說服力;騎師需要嚴格控制體重,因為過重或過輕都會影響馬匹的速度。

控制飲食-減肥-騎師
減肥增肌-bodybuilder

對於以上的人來說,他們並不需要意志力去克服美食的引誘、天冷而不運動的惰性、時間及地點對訓練的限制,他們總找到方法去持續減肥。

因為他們知道今天多吃一餐自助餐、明天多喝兩杯啤酒,也會損害他們的「減肥」進度,從而毀了他們的比賽、事業、人生。所以他們不需要意志力,他們只需要對「減肥」帶來的東西有足夠渴求就可以了。

為什麼你說了減肥十萬次還是失敗?

也許,你沒有想清楚為什麼要減肥?
也許,你沒有意會到減肥能為你帶來甚麼?
也許,減肥只是你的霎時衝動?
也許,你其實不太在意自己減肥失敗?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