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品疑問系列] 天然食物好?還是蛋白補充劑好?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想購買蛋白補充劑,或已經在使用的朋友,一定有問過自己,究竟我應該食天然食物以攝取蛋白質,還是透過補充劑好呢?其實這並不是黑和白,Yes or No的問題,各有各好吧!究竟天然食物及蛋白補充劑的好處是什麼呢?請細閱本文!

the-ultimate-protein-faq_graphics_bpi-5

蛋白補充劑的優點:

  1. 快速消化的蛋白質補充劑最適合早上及訓練後使用,從生物化學角度而言,乳清蛋白更比大部份天然蛋白質更有效。
  2. 蛋白質補充劑在蛋白質含量的角度上,價錢更為平宜。如果要從雞肉、牛肉及魚攝取30克的蛋白質,價錢一定比大部份的補充劑貴。
  3. 蛋白質補充劑通常是較完整及平衡的蛋白質來源。
  4. 蛋白質補充劑通常亦含有維他命及其他微量元素,以加強其全面性。
  5. 增重粉含有高熱量,而且易於吸收,適合「瘦底」的朋友。
  6. 蛋白質補充劑通常有不同味道說擇,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7. 蛋白質補充劑非常方便使用,適合䌓忙的都市人攝取所需的蛋白質份量。
  8. 睡前進食蛋白質補充劑比起進食食物更易於消化。

realfood

天然食物的優點:

  1. 你確實地知道你的進食的東西是什麼。
  2. 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例如蛋、芝士、奶及吞拿魚除了可以提供蛋白質,還能夠加強抵抗力及其他身體功能。
  3. 人始終喜歡真實的食物多於補充劑。
  4. 某些蛋白質補充劑的來源並不可查,而且有機會混入不知明的化合物。天然食物相對較為可信。
  5. 除了奶製品,天然食物很少會引起乳糖敏感。
  6. 天然食物可以強化身體基能,例如性能力(食點生蠔吧,男士)
  7. 據研究顯示,牛肉比任何一類蛋白質更能刺激肌肉生長。

weight loss supplements

總結

既然天然食物及蛋白質補充劑各有好處,當然是兩樣都要進食啦!其實,全靠天然食物獲得足夠的蛋白質是很困難。以小編為例,小編體重180磅,即是每天最少要攝取180克蛋白質才足夠繼續增長肌食!180克蛋白質是多少呢?等於600克雞胸,或30隻雞蛋。所以,蛋白補充劑對於䌓忙的都市健身朋友可以說是必需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