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品疑問系列] 選購蛋白補充劑時你要懂的詞彙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由於市面上有太多的蛋白質補充劑及有關產品,要懂得選擇,大家一定要明白相關的詞彙。這篇文章讓大家讀完之後,都可以成為蛋白補充劑的專家!

噢....怎樣選擇.....

噢….怎樣選擇…..

Isolate 分離

一個分離蛋白質產品透過化學方法,由其來源提取純蛋白質。絕大部份分離蛋白質產品均含有超過90%的蛋白質。

Concentrate 濃縮

濃縮產品的蛋白質純度比起分離產品低,大約有70-85%,此外,濃縮蛋白質產品含有較多脂肪、碳水化合物及乳糖。

Blends 混合物

混合物混合了不同類型及純度的蛋白質,而且價錢較分離蛋白質產品低,所以吸引不少健身人士購買。

Amino Acids 胺基酸

胺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材料。在自然世界中有超過100種不同的胺基酸,當中只有20種胺基酸被視為標準的,並分為必需(Essential)和非必需(Non-essential)的胺基酸。人體不能產生必需的胺基酸,必需經食物攝取。非必需的胺基酸則可以透過人體生產。

哪個適合我?

哪個適合我?

BCAA (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s) 支鏈胺基酸群

BCAA是骨骼肌胺基酸的主成分。運動時,肌肉理應以肝醣和脂肪作為主要熱量來源,而不得以時,例如長時間的帶氧動,肌肉拿自己的BCAAs作為熱量,因為從肝醣和脂肪得到的能量供應不足。當血液中的BCAA濃度充足時,肌肉就不會拿自己的肉開刀來吃,所以補充BCAA有”預防“消耗肌肉的作用。

Weight Gainer 增重粉

增重粉是高熱量的蛋白質補充劑,用於幫助健身人士及運動員快速增加重量。由於增重粉含有較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因此要配合訓練才可以避免大量增加身體脂肪。

Meal Replacements 代餐

顧名思義,代餐是代替了整餐的食物,通常代讓除了提供蛋白質,還含有一定含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營養,讓用家有飽肚的感覺。這較適合工作䌓忙的人士,不過小編認為天然食物總比代餐好吧!

Recovery 復元產品

復元產品用於協助健身人士或運動員在訓練過後,盡快讓肌肉復元以迎接下一次的訓練。復元產品通常含有不同物質,例如肌酸(Creatine)、穀氨醯胺(Glutamine)、維他命及其他礦物質。

有得揀,先至係老闆!

有得揀,先至係老闆!

Creatine 肌酸

肌酸常被運動員用來增加肌肉的肌力與爆發力,及消除肌肉疲勞。

Glutamine 穀氨醯胺

穀氨醯胺在合成蛋白質扮演重要角色,加快肌肉修補。

Slow Digesting 慢速消化

慢速消化的蛋白質補充劑能長時間而穩定地提供蛋白質及胺基酸,因此慢速消化的蛋白質充劑適合在餐與餐之間、睡前及訓練前半至1 小時進食。

Fast Digesting 快速消化

快速消化的蛋白質,例如乳清蛋白(Whey Protein),十分容易被身體消化及吸收,因此很適合在訓練後立刻進食以加速肌肉修補及生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