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家做Push Up可以練出胸肌嗎?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在家做Push Up可以練出胸肌嗎?可以,但你必需在訓練重量及進行方法上作出變化,才可以使Push Up成為練就胸肌的利器!

main_0

肌肉怎樣才會增長呢?

了解肌肉為何增長,才能明白如何利用Push Up有效地練胸肌。肌肉在以下的情況生長:

  1. 肌肉訓練在超負苛的情況下發生,即是肌肉要應付比自身力量高一點的壓力;
  2. 常以不同的方法訓練肌肉,例如重量、角度、訓練動作、休息時間、下數、組數、發力方式等;
  3. 讓肌肉有24至72小時復元,復元後可再次展開訓練。最理想是一星期訓練2至3次同一組肌肉;
  4. 飲食均衡清淡,蛋白質佔每天攝取的卡路里達最少1/3。

建議

因此,要使用Push Up練肌肉,切勿一口氣狂做50/60次,這不是最有效的!大家應該像在健身室訓練一樣,每個動作4至5組,每組15-20下,各位可參考以下建議:

1, 加大訓練阻力

Push Up是Bodyweight Training,當身體適應了你的Bodyweight,訓練的效果便不再理想,大家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加大訓練阻力:

a. 利用背包增加重量

tumblr_inline_mz2pwqsnll1rnwbn3

b. 利用阻力帶增加阻力

pushup_213

c. 單手Push Up (超難的!)

one-arm-pushup

2, 改變發力方式

一般的Push Up的發力方式都很公式化,大家不妨用以下方法改變一下,難度會增大的:

 a. 彈跳式Push Up (用力使上身離地,並拍手一下)

a-push-up-for-every-occasion-graphic-7

b. 慢速下逄式Push Up (身體下降時,最少達4秒)

negative-push-up

3, 改變Push Up角度

Push Up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大家從不同的角度訓練,可加大胸肌發展的速度。

pp-poster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