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怎樣練成倒三角上身?必學這個動作!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這個看似容易、其實很難的動作,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不過掌握得好,只要換一下角度,這動作便能讓背部更闊更厚,形成穿衣帥爆的倒三角身型!這個動作究竟是什麼?

bruce-lee-big-lats

答案是:「Single Arm Row!」

正確動作示範

要分析這個動作的好處,一定要懂得正確進行這個動作,來看看小編的示範:

動作分析

1, Single Arm Row是一個單邊的動作,每次只訓練一面背闊肌,這可以

A) 提高對受訓肌肉的專注度;
B) 能動用更多受訓肌肉的纖維細胞;
C) 能讓兩邊的背闊肌生長保持平衡。

2, 在所有背闊肌的自由重量訓練當中,Single Arm Row因地心吸力的關係,能使背闊肌在動作中長期對抗啞鈴的重量,這能大量增加肌肉的微撕裂,以加大肌肉的生長進程。

captain-america

3, 進行此動作時,一定要全身都穩定,不得左搖右擺,因此對隻手、雙腿、及核心肌群的力量有很高的要求。很多新手練完這動作,會發覺腹肌很累呢!所以這亦是一個既能增肌,又燒脂的全身性運動。

4, 背闊肌的下方是很難練得大的,不過大家卻可以透過這個動作來解決這難題。請注意:

A) 將啞鈴向後拉起;
B) 肘部貼近軀幹;
C) 將肘部盡量提高,讓背闊肌的下方亦能收緊。

除了以上的重點外,大家亦可以試試將手心向前,並依着以上的指示完成動作,下背帶來的感覺會更為強烈。

dbell-supported-row

5, 如果你想專注於加大背肌的闊度,可以嘗試以下重點:

A) 將手心向後
B)肘部離身軀遠一點,上臂離身體成大約30-45度;
C)將肘部盡量提高。

背闊肌的上中部將會承受更大的刺激,以增加背部的闊度。

upperback_ex6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試堂價只係$200,請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