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挺起胸膛真男人,讓你不再駝背的訓練!(續)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desk

很多朋友以為做GYM一定是想減肥或者練大隻,可是,其實做GYM也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生活上的一些毛病。

最常見的例如圓肩,亦即俗稱的「寒背」,這對於都每一天都用電腦的都市人確實十分普遍,這主要由於頭部過份傾前望電腦螢幕所致。

之前我們於挺起胸膛真男人,讓你不再駝背的訓練!已經為大家介紹了幾種勳作來對症下藥,今天筆者再介紹多兩個動作,希望幫助到有圓肩的朋友。

 

1. 橡巾帶直臂划船

我們於前文已經說過圓肩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胸背肌力不平衡,其實再仔細一點,是因為我們的中下斜方肌較弱

而橡巾帶直臂划船正是幫助增強中下斜方肌的絕佳動作,它最大的好處是隔離了背閣肌的參與,因為背闊肌的訓練是會助長「陀背」的

73135378_2

這個動作十分簡單,留意的是它幅度很少。

大家雙手先緊握橡巾帶,雙腳分開肩膊闊,膝稍微屈曲。沈肩,雙手伸直手肘微曲,

肩帶縮回(即挺胸),兩邊肩胛骨互相貼緊,保持2秒。

建議組數為3組,每組15-20下。

各位切忌做得太重,因為中下斜方肌是細組肌肉,我們要用輕重量高次數來訓練肌耐力,太重的話我們便會借了其他肌肉的力,減低訓練效果。

 

2.  橡巾帶肩外旋

Resisistance-band-ex-rotati

這個動作雖然不太普遍,但絕對值得我們將它加於訓練之中。

雙手屈曲90度,手上緊握一條橡巾帶,最好兩邊腋下各夾一條厚的毛巾,確保整個動作我們的手肘貼緊身體。

手臂向外轉,到達最大幅度時保持1秒,然後回到起始動作。做3組,每組15-20下。

這個動作可幫助穩定肩關節,讓你的肩膊不再向內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