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又戒口、又健身,為何還有肚腩?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讀者P的短訊:小編你好,我一直都有追你D文架,學到好多野,好大幫助,成日都會睇。

我女仔黎,想減脂增肌,24歲,體重53Kg,身高155cm,每星期會去GYM至少4次,會做重訓,每次重訓完都會跑步/太空漫步機大約30min,平時無去gym會有1、2日在屋企做下腹。

飲食方面已經戒零食、汽水、凍飲、餐肉、火腿、燒賣公仔麵,我會自己煮多,會食蛋、雞柳、菜、三文魚、蕉、飯等。每星期會有一日放假陪屋企人,所以會食下其他野,但都會自律唔會好放肆咁食。

這種飲食及運動習慣維持了2個月,我嘅體重增加左5Kg,但相比起之前的相片,身體係有明顯修長左,但到而家肚腩都仲成節咁,下腹特別肥…

究竟點先可以再出多少少線條?求教導,感激!謝謝!=]

header3


多謝讀者P一路以來的支持,能夠幫到讀者最能讓小編滿足!

言談間,小編知道P明白減肥需要從飲食、重量訓練、及帶氧訓練着手,實在難得,而且決心和自律性也很強!

耐性及時間是我們的朋友

P需要的只是時間及耐性,從健康減肥角度出發,2個月並不是一段長時間,如果P想收肚腩及大腿,這往往需要6個月甚至乎一年時間,原因如下:

1, 人類身體各部份的肥瘦主要是受先天基因決定,因此有些朋友總是胖在臉上;有些朋友則肥在腰間,因此總有一些部份是特別難減的;

2, 女性因為賀爾蒙及能夠生育的關係,較容易在下腹、臀部、及大腿聚積脂肪,亦因此較難減這些部份。

看來很像非常絕望吧?放心,大家能做的就是維持健康的飲食,及做足夠運動,有耐性地持之以恆,慢慢地全身都會瘦起來。

f12-large

飲食

P的食物選擇非常好,小編會給100分!不過P沒有給小編食物的份量,所以無從判斷她究竟攝取了多少卡路里。

小編計選了她的Total Daily Energy Consumption,依照她的運動量,一天所需的卡路里為1904,因此小編建議P的卡路里攝取量為:

1904卡路里 X80%=1523卡路里

當然,P的運動量不少,如果經常覺得肚餓,可自行調節卡路里攝取量,但食物應以優質蛋白質(雞、瘦牛肉、魚、蛋、豆腐)為主。

重量訓練

P一星期進行最少4次的重量訓練,實在很好呢!如想增加重量訓練的能量消耗,請以多關節動作為主,如Squat、Lunge、Deadlift、Shoulder Press、Lat Pull Down,並間中配以Drop Sets和Super Sets迫使新陳代謝提升,讓「後燃 Afterburn」更利害!

women-bodybuilding-38

總結

小編對P的減肥進度充滿信心,只要她能維持現在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我相信P一定能減肥成功,讓馬甲線都出來吧!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試堂價只係$200,請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personal-training-price-list-20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