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些機會] 靚仔又大隻的Jeff Seid是怎樣訓練? (1)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大家聽過Jeff Seid嗎?未聽過就要來看看!他是集肌肉與俊俏面孔於一身的美男,他的一副爆肌身材不單止殺死不少女士,相信男士們都很羨慕吧!究竟他的訓練菜單是甚麼?Click入來看看啦!

jeff seid

今天介紹的是胸/三頭肌背/二頭肌這樣的大小肌群搭配練法。大肌群基本上是練4組,而小肌群3組即可。 會這樣安排是因為推的動作會用到三頭,拉的動作會帶到二頭。所以既然都用到手臂了,就讓其更徹底地刺激吧。

影片中JS特別喜歡練Drop Set或 Super Set,也就是在一般的訓練次數6~12下力竭之後緊接著降低重量再加個10下,或是來個減重的變換型10下來提高刺激強度和廣度。至於降多少重量,就看自己的力量而定。

Day 1:胸肌、三頭肌

1. 斜板臥推 Incline Bench Press
練上胸開始,並以此來當胸肌訓練的Warm Up。每組重量和次數為一直加上去:12RM、10RM、8RM、6RM,因為上胸的肌肉比較小也比較難練,所以在體力最充足時,當然要先練上胸。

2.滑輪十字下拉 Cable Cross Over
為何前胸JS選擇了滑輪而不是 free weight?因為剛剛已經練了臥推,所以目前三頭肌八成是處於一個疲乏狀態。如果這時跑去練平板臥推的話,效果鐵定打折。此外利用雙手交叉,可以刺激到胸肌內緣,如此可以讓你的胸肌更突出,也就造就胸肌內側更深的效果。

3. 平板啞鈴臥推+飛鳥 Flat Dumbell Bench Press + Flies
同樣是訓練前胸但是用超級組的配方,也就是啞鈴臥推完緊接著降重來做飛鳥。飛鳥可以把活動範圍 ROM (Range of Movement) 放到最大,當然肌肉的效果會更加徹底。簡言之就是一種大重量+大範圍訓練的概念。

4. 雙槓下壓 Dip
利用壓槓來訓練下胸,重點是壓槓時胸要往前傾才能練到下胸,不然只會練到三頭。

5. 法式推舉 Skull Crusher
前面的臥推雖然有練到三頭肌,但是臥推練到的多為三頭外側。所以這邊用Skull Crusher 來彌補三頭肌內側的不足。 JS 提醒法式推舉的握法要用Open Grip 開放式握法,讓三頭肌可以達到分離式練法isolation 的效果。

6. 繩索下拉 Push Down
主要是訓練三頭肌, JS提到可以先拉繩索中段,力不夠時再改拉繩索尾端。動作拉到底時要拉到拳頭面朝地面,這樣可以更加地刺激到三頭肌外側。

Day 2:背肌、二頭肌

1. 硬舉 Deadlift
背肌訓練當然要從硬舉開始,它可是可以練到整個背的重訓之后。另外硬舉和深蹲一樣可以刺激賀爾蒙睪固酮的分泌,也就是說一開始就練硬舉可以讓你接下來的訓練更是有力。

2. 窄握滑輪下拉 Close Grip Lat Pulldown
主要是訓練背肌的內側。抓住三角把的下方,放開拇指和食指可以刺激到背闊機的下方。每次都要拉到胸口。

3. 寬握引體向上 Wide Grip Pull-Up
主要是訓練背肌外側。為何要排在窄握滑輪下拉之後?因為窄握比較難練,所以要先練。菜單安排的原則永遠是不愛練的,費力的排在前面。

4. 坐姿滑輪划船 Cable Row
主要是訓練背肌外側下緣,讓背肌的V型線條更明顯。

5. 槓鈴彎舉 Barbell Curls
背肌訓練中拉的動作會練到二頭肌,但是多為二頭肌的外側,為了刺激內側 JS 選擇槓鈴彎舉來達到刺激二頭肌外側的效果。

6. 錘式彎舉 Hammer Curl|
主要訓練二頭肌外側。這邊 JS 建議用開放式握法,避免向前臂借力,可以讓二頭肌吃更多的力,提高訓練效果。

想看作者Thomas更多的精彩文章嗎?點此進入

本文章屬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